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問一下,我的名字宜君 Yi-jyun 一定要用漢語拼音或者通用拼音或是其他語言學上過的拼音法嗎 因為我用了這網站 http://www.oddcast.com/home/demos/tts/tts_example.php?sitepal 聽了一下測試結果,我覺得Yi-june比較相似我名字的音, 那可以自己自創嗎?就使用Yi-june當我的英文拼音? 還是一定要遵照政府公佈規定的拼音法轉換呢?! 還是說政府設計的發音法是方便全世界其他人種發音方便呢?! -- 「贓官可恨,人人知之。清官尤可恨,人多不知。 蓋贓官自知有病,不敢公然為非,清官則自以為不要錢, 何所不可?剛愎自用,小則殺人,大則誤國。」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222.51
Bigfatty73:就依你的想法 這個沒有一定 10/26 11:28
PUTOUCHANG:我覺得用跟護照相同的比較好 10/26 12:50
PUTOUCHANG:護照上接受的拼音方式領事處那有載明 10/26 12:51
hoch:只要拼起來讀音差不多,申請護照應該都沒問題。非護照用,就 10/26 13:15
hoch:更沒關係了。 10/26 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