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有一件事情真的困擾我蠻久的 就是美國人見面都會說 what's up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應 光微笑打招呼對方也會愣住(表情好像在懷疑是不是我沒聽到) 回 what's up 我看到對方頓了一下(表情好像有點狐疑) 我有一次回 very good 對方表情更怪 好像在說 "嘿~打招呼不必這麼認真" 還有一次...我回了 thanks... 嗯...好像被笑了 以上都不是同一個人 所以我很困擾這個問題 有沒有比較讓所有人都接受的方式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11.132.110
Bigfatty73:what's up 的使用= good morning 我都直回 Hey! 名字 11/29 09:44
Bigfatty73:or Nothing, Sup with you? 11/29 09:45
Bigfatty73:或是直接切入喇賽模式. 答:Trust me, u dun wanna know 11/29 09:46
Bigfatty73:我也拿了這個問題去問了許多米國人, 普遍的答案是 11/29 09:48
Bigfatty73:你不需要回答這個問題 它只是一個打招呼 11/29 09:48
kikiks:the sky..(誤) 11/29 22:10
hohehehohehe:what's up = what's the matter with you 11/29 22:28
hohehehohehe:所以你只要說 nothing...or...nothing much 就可以了 11/29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