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zone 怎麼念??? 用 國字 或注音拚給我看!!!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238.22
jacqueswu:台語的"爽"但發ㄖㄨㄥˋ 12/05 20:34
crowneye:樓上感謝~兩種念法 爽(台) 和 ㄖㄨㄥˋ都有人念.. 12/05 21:03
dunchee:"都有人"->這些人的母語不是英文的話就不要去理了 12/05 23:53
dunchee:http://ppt.cc/zhQi ->fricative -> 找 /z/ 12/05 23:54
dunchee:(對照發音檔) 12/05 23:54
crowneye:樓上 我是指 collins 和 韋伯 字典... 12/06 02:45
precia:國語沒有z這種音吧 用網路字典聽就知道了 12/06 22:47
precia:爽(台) 和 ㄖㄨㄥˋ 只是音相近 但不是正確的 12/06 22:49
priv:唸ㄖㄨㄥˋ整個是台腔吧...... 12/14 18:41
Asvaghosa: ㄧ樓錯了 04/02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