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還須各位指教 ※ 引述《elbows ( X_X)》之銘言: : until now 有直到現在的意思 : 但我知道使用until now 時也會有改變的意思 : 所以說 We have been the best friends until now (X) : 我們是最好的朋友直到現在(將來還會是) until now是『到目前為止都是』,但未來就不不知道了(未來不討論嗎?) : 這樣是錯誤的 會有以後就不是最好的朋友的意思 : 所以如果要正確表達將來還會是話 : 是這樣寫嗎 ?? So far, we have been the best friends. 我記得這種情況是:未來不討論 so far和until now都是一樣的 : 還是有另外正確的寫法呢? : 另外這句 The dream has been planting in my mind until now. 應該也是的錯的吧 : 要如何改寫才正確呢? : 感激不盡!! 我查了Longman English Grammar後面的索引 till now (adverb) with present perfect 在9.25.1 The present perfect + adverbials that suggest 'up to the present' We do not use the present perfect with adverbs relating to past time (ago, yesterday, etc.) [> 9 18, App 48]. Adverbial phrases like the following are used with the present perfect because they clearly connect the past with the present moment: before (now), It's the first time..., so far, so far this morning, up till now, up to the present. 略... 例句: I've planted fourteen rose-bushes so far this morning. She's never eaten a mango before. Have you ever eaten a mango? It's the most interesting book I've ever read. Olga hasn't appeared on TV before now. 以上四例句感覺起來都是『到目前為止』 那未來呢?是『單純不討論』還是『一定會不一樣』? 第一句:從早上到現在都在從事農作 (未來不討論) 第二句:從沒吃過 (未來不討論) 第三句:目前為止唸過最有趣的書 (未來不一樣了,因為現在唸了一本很有趣的) 第四句:Olga目前為止都沒上過電視,但是現在在電視上 (未來一定不一樣) 會不會這一方面的文法本來就不會探討的這麼詳細? 對了,在索引查until now會連到這一頁,但是上面那兩行藍字還是沒有"until now" until now是該列在上面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88.185 ※ 編輯: cooxander 來自: 125.231.88.185 (03/29 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