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教一下 me who is 與 me who am 這兩種用法哪一個才符合文法? 或是根本都不合文法,因為一個是受格一個是主格... 麻煩板友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8.159
aaaaaaa600:看不懂,整句打上來比較好解釋 02/02 22:53
aaaaaaa600:一般來講關代who後面動詞要接第三人稱單數 02/02 22:54
aaaaaaa600:所以不會有who am 的用法 02/02 22:54
dunchee:http://ppt.cc/vriX (CalifJim的回答)(僅是一個例子) 02/03 00:59
dunchee:這不是哪一個符合文法的問題。"文法"是後來才有的,也是學 02/03 01:00
dunchee:者"生"出來的東西,為的也只是將"已經存在"的說法分門歸類 02/03 01:01
dunchee:有時候過份去注意"老舊的規則"會跟不上時代。比如: 02/03 01:03
dunchee:-> Myth 5 ... 02/03 01:03
bananafish76:謝謝兩位的回覆,d大的兩個連結我自己在找資料時剛好 02/03 01:08
謝謝兩位的回覆,d大給的兩個連結我自己在找資料時, 剛好也都有看到,搜尋一下確實兩種都有人寫,是都存在的說法, 至於為什要問符不符合文法,如果聽或讀到這兩個短語,理解應該沒有問題 但總是會納悶不同之處在哪裡,因為說不出個所以然,所以有此一問 我請教過的朋友答案五花八門,也有一說這兩者其實都不大符合文法 呵呵,我還在繼續研究中 ※ 編輯: bananafish76 來自: 111.249.8.159 (02/03 01:22)
sneak: https://muxiv.com 08/06 07:10
sneak: -> Myth 5 . https://daxiv.com 09/06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