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ly6231:3.跟前兩句不同,wrong(adj.)所以只能寫what(主詞)is wrong 02/06 01:39
→ ely6231:至於what後面接名詞的話如同知識+所說,皆可 02/06 01:40
→ ely6231:將動詞至後有強調之意:I don't know what the matter IS!! 02/06 01:42
→ ely6231:詞組內容較複雜會趨向使用最簡單的文法:S+V+SC 一目了然~ 02/06 01:44
→ dunchee:"好像不管動詞在前面或後面都可以... 都可以囉"-> No. 02/06 09:24
→ dunchee:第 2 句的情況比較特殊,因為它牽涉到了"習慣說法" 02/06 09:27
→ dunchee:("What's the matter"本身 另外是I don't know <something 02/06 09:28
→ dunchee:>的情況又特殊點) 比如這句子就是明顯錯誤: 02/06 09:29
→ dunchee:"I don't know what is his name."(或者我該說native 02/06 09:29
→ dunchee:speakers裏頭,特別是程度較好的人,會有更多比例/甚至是 02/06 09:30
→ dunchee:一面倒的 會說這說法是錯/不好) 02/06 09:30
→ dunchee:"在前面或後面都可以"-> 在indirect speech裏頭是有這種用 02/06 09:33
→ dunchee:法,但是這是有條件,並不是可以任意變換 你問的句子剛好 02/06 09:34
→ dunchee:是在適用條件之外 02/06 09:34
→ ely6231:樓上觀念正確,我只看到這三句就以此類推的想法不對>< 02/06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