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jaboo:為什麼要叫人把文章刪掉... 02/06 10:15
推 tengharold:如果是叫我刪,那倒不必。我今天敢用真名作ptt的login 02/06 15:15
→ tengharold:代表我對我的言辭負責。我等你回我的17981。 02/06 15:18
→ tengharold:我為何會爭論 raining soon 是因為那句話是 Mary 判斷 02/06 15:19
→ tengharold:該用 if 還是 when 的依據,如果那句話文法是錯的,那 02/06 15:20
推 tengharold:Mary 猜的任何答案都是建立在錯誤的基礎之上,所以這題 02/06 15:25
→ tengharold:該送分。 02/06 15:25
推 tengharold:今天出題者如果沒用 raining,而用任何其他可接受的 02/06 15:28
→ tengharold:futurate,我們討論 if 跟 when 才有意義。 02/06 15:29
推 Soulchild:It is raining soon的爭議應該是在於此句表示說者能決定 02/07 02:47
→ Soulchild:會下雨(但事實上自然下雨的情況can't be planned 於是違 02/07 02:48
→ Soulchild:反了futurate前提) 而It will rain soon或It's going to 02/07 02:49
→ Soulchild:rain soon本來就沒有表示說者有決定會下雨的authority 02/07 02:50
→ Soulchild:只是表示說者對於某事會發生的預測推斷罷了 所以此題的 02/07 02:51
→ Soulchild:情況以後兩者的文法型式表達會比較合適 那麼假設此題是 02/07 02:51
→ Soulchild:說"It will rain soon" 而你認為說者的預測推斷即是 02/07 02:52
→ Soulchild:certainty(being certain about something) 即說者Tina 02/07 02:53
→ Soulchild:對於其推斷有高度的speaker confidence 但回話者Mary作 02/07 02:54
→ Soulchild:為另一個獨立思考之個體 也會有自己對於Tina的說詞與當 02/07 02:55
→ Soulchild:時情形所作出之獨立判斷 於是我認為此題答案是when或if 02/07 02:56
→ Soulchild:都是一樣的合理 端看Mary的態度為何 02/07 02:57
推 DigDicK:火氣別上^^" 02/07 11:13
→ tijj:對啊,其實我還蠻害怕的,好像誰先生氣,誰就比較對. 02/07 11:19
推 tengharold:tijj 我還在等你回我那篇 17981,風涼話少說,快去找些 02/07 11:45
→ tengharold:經典來引據一下,別被我拿你引的作者打你臉後就縮回去 02/07 11:47
→ zofloya:看不出soulchild有火氣,意見不同就叫別人刪文,你算老幾 02/07 11:56
Dear zofloya,
"看要不要自己先刪掉" = 叫別人刪文 ?
還有我不算老幾 也不混幫派
請注意您的風度
推 tengharold:火氣是我 XD 解英文解到無明火起,我大概是本版第一 :p 02/07 12:15
※ 編輯: tijj 來自: 210.69.13.1 (02/07 12:53)
→ zofloya:i am not your dear。那意思有沒有叫別人刪,大家心知肚明 02/07 12:57
→ zofloya:不要玩文字遊戲 02/07 12:58
→ zofloya:你要是有風度就不會說"看要不要自己先刪掉" 02/07 13:00
→ zofloya:不對,應該是肚量才對,你要有肚量就不會暗示別人要刪文 02/07 13:02
喔 如果是這樣 那我要道歉的是tengharold大大, 跟您有甚麼關係呢?
抱歉,tengharold大大,我不是要您刪的意思,抱歉給您有這樣的感覺,抱歉.
也謝謝zofloya板友當我的代言人 任意曲解我的話
※ 編輯: tijj 來自: 210.69.13.1 (02/07 13:05)
推 zofloya:不謝 02/07 13:06
→ zofloya:這是公共論壇,什麼叫"跟您有甚麼關係?"那你來幹麻? 02/07 13:08
→ zofloya:別人的英文問題跟你有什麼關係? 02/07 13:09
→ tijj:是. 我錯了. 02/07 13:14
推 nw4m:要不要是一種詢問,怎麼會是叫人刪? 會不會逼人太甚了點? 02/07 21:41
推 zofloya:樓上,你覺得"會不會逼人太甚了點?"是一種詢問還是你其實 02/07 23:44
→ zofloya:覺得已經逼人太甚,如果是後者,那你就是自打嘴巴 02/07 23:45
→ zofloya:我不想信學語言的,不懂這種修辭 02/07 23:45
推 nw4m:我是高中生在準備學測,不懂啥是高深的修辭學,但是簡單的做 02/08 00:13
→ nw4m:人風度我倒是懂。晚安。 02/08 00:17
推 ShinSioku:nw4m 是反串嘛 XDDDDD? 02/08 01:06
推 leoblack:樓上~別人吃飯你在喊燙嘛?! 02/08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