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yanhaze:就算知道後還有其它東西要克服 腔調...變音 消音等東西 02/09 17:01
→ priv:最快就是請好一點的家教,上來問也只能點個方向 02/09 17:44
→ priv:因為這還要看你學習的目的,還有喜歡怎樣的學法 02/09 17:45
→ priv:如果你偏好效率很高的背單字法,那當然要把發音規則熟練 02/09 17:52
→ priv:那在看到一個新單字的時候,以發音為主去記一個單字的音 02/09 17:53
→ priv:然後再轉換為拼法,如果有比較特殊或例外再去記憶 02/09 17:53
→ priv:這樣是加快單字記憶的第一步 02/09 17:53
→ priv:所以單字背起來的同時,發音也一起記住了 02/09 17:54
→ priv:而後隨著單字的量增加,自然還要接觸到字首、字根、字根等 02/09 17:55
→ priv:至於死記的問題,我覺得你現在還唸太少才會有這個疑問 02/09 17:55
→ priv:因為...死記是不可能記得住的,一定要有情境配合 02/09 17:56
→ priv:所以對話、文章等都是情境 02/09 17:56
→ priv:第一次看到,完全沒聽過的單字...不管你去問英文再厲害的人 02/09 17:57
→ priv:我想沒有一個人可以保證他100%能猜對這個字怎麼唸 02/09 17:57
→ priv:只有說因為唸越多猜對的機率越高 02/09 17:57
→ priv:要改善這種問題就是聽說讀寫要同步加強 02/09 17:58
→ priv:不要完全只偏重在閱讀的方面 02/09 17:58
→ priv:太偏重閱讀是台灣學校英文教育的缺點,但也有在改善 02/09 17:59
→ priv:要知道,就像一樓說的,並不是只有單字會發音就會講英文了 02/09 17:59
→ priv:如果只是一堆單字的組合,你的英文講出來必定會怪腔怪調 02/09 18:00
→ priv:單字不用求多,高中單字背完就有六千多了 02/09 18:00
→ priv:TOEIC用到的單字也不會超過一萬 02/09 18:00
→ priv:在初學的階段,就先求基礎核心單字的掌握度吧 02/09 18:01
→ dunchee:"如何加強自己的英文"-> 不要偷懶。很多時候英文程度好的 02/10 01:32
→ dunchee:人和程度不好的人就差在這裡。比如你說的書上的字不會念 02/10 01:33
→ dunchee:沒有附音標,那麼就翻字典。世界上不存在完全不靠字典就會 02/10 01:33
→ dunchee:念所有字的人--英文是母語的人照樣有這困擾。一次記不起來 02/10 01:34
→ dunchee:就翻第二次,第二次記不起來就翻第3次,如此類推,翻到你 02/10 01:34
→ dunchee:能記起來為止。該下的苦功還是得下。至於"死記",是的,在 02/10 01:35
→ dunchee:某些字/某些程度上死記免不了,但是你可以想辦法減少死記 02/10 01:35
→ dunchee:的數量/字數 02/10 01:36
→ dunchee:"我需要加強KK音標嗎?"-> 如果你是因為不想背音標,那麼你 02/10 01:37
→ dunchee:可以查有真人發音的字典。一些基本字你都會念的話,那麼各 02/10 01:37
→ dunchee:別的"音" 你不應該不至於不會 說實在的,我看了你的前一 02/10 01:38
→ dunchee:篇,我只能你想太多了。該下的苦功還是要下,想要英文好是 02/10 01:39
→ dunchee:要花以「年」為單位的時間,十年不算少,三十年也不嫌多 02/10 01:40
→ dunchee:「活到老學到老」不是空話 02/10 01:40
推 ajia0818:個人心得:要說好英文 從聽說開始 要考好試 從讀寫開始 02/10 08:21
推 creulfact:朗讀雜誌那些都跑不掉 至於音標如果你懶得背 就用聲音去 02/11 19:36
→ creulfact:背單字 雖然有很多例外 但是久了那些例外你會習慣 之後 02/11 19:37
→ creulfact:你不需要音標發出來的聲音就算無法百分之百正確 至少會 02/11 19:37
→ creulfact:會很相近 然後慢慢修正即可 畢竟音標可能比那26個字母還 02/11 19:38
→ creulfact:難背喔~XDD 02/11 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