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的程度也不知道如何說起... 假設一個句子來講 You have talent. (你很有天份) 我光看句子知道You 怎麼唸 知道have 怎麼唸 但是卻不知道talent 怎麼唸 也曉得You是"你"的意思 知道have是"有"的意思 但是不知道talent是什麼意思 這是代表著說 我需要加強KK音標嗎? 但是絕大多數的英文 除非是教學書 不然都沒有在後面附音標 這樣如何加強自己的英文呢...這是我的盲點... 我有在擴充單字量 然後從CD聽真人發音 但是知道某一個單字如何唸 如何知道意思 這樣不就等於死記嗎 還是我就繼續背單字 聽CD 多看雜誌 不會唸的話在去查真人字典... 簡單來講就是...中文會寫 但是不會注音吧=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6.129.246
Cyanhaze:就算知道後還有其它東西要克服 腔調...變音 消音等東西 02/09 17:01
priv:最快就是請好一點的家教,上來問也只能點個方向 02/09 17:44
priv:因為這還要看你學習的目的,還有喜歡怎樣的學法 02/09 17:45
priv:如果你偏好效率很高的背單字法,那當然要把發音規則熟練 02/09 17:52
priv:那在看到一個新單字的時候,以發音為主去記一個單字的音 02/09 17:53
priv:然後再轉換為拼法,如果有比較特殊或例外再去記憶 02/09 17:53
priv:這樣是加快單字記憶的第一步 02/09 17:53
priv:所以單字背起來的同時,發音也一起記住了 02/09 17:54
priv:而後隨著單字的量增加,自然還要接觸到字首、字根、字根等 02/09 17:55
priv:至於死記的問題,我覺得你現在還唸太少才會有這個疑問 02/09 17:55
priv:因為...死記是不可能記得住的,一定要有情境配合 02/09 17:56
priv:所以對話、文章等都是情境 02/09 17:56
priv:第一次看到,完全沒聽過的單字...不管你去問英文再厲害的人 02/09 17:57
priv:我想沒有一個人可以保證他100%能猜對這個字怎麼唸 02/09 17:57
priv:只有說因為唸越多猜對的機率越高 02/09 17:57
priv:要改善這種問題就是聽說讀寫要同步加強 02/09 17:58
priv:不要完全只偏重在閱讀的方面 02/09 17:58
priv:太偏重閱讀是台灣學校英文教育的缺點,但也有在改善 02/09 17:59
priv:要知道,就像一樓說的,並不是只有單字會發音就會講英文了 02/09 17:59
priv:如果只是一堆單字的組合,你的英文講出來必定會怪腔怪調 02/09 18:00
priv:單字不用求多,高中單字背完就有六千多了 02/09 18:00
priv:TOEIC用到的單字也不會超過一萬 02/09 18:00
priv:在初學的階段,就先求基礎核心單字的掌握度吧 02/09 18:01
dunchee:"如何加強自己的英文"-> 不要偷懶。很多時候英文程度好的 02/10 01:32
dunchee:人和程度不好的人就差在這裡。比如你說的書上的字不會念 02/10 01:33
dunchee:沒有附音標,那麼就翻字典。世界上不存在完全不靠字典就會 02/10 01:33
dunchee:念所有字的人--英文是母語的人照樣有這困擾。一次記不起來 02/10 01:34
dunchee:就翻第二次,第二次記不起來就翻第3次,如此類推,翻到你 02/10 01:34
dunchee:能記起來為止。該下的苦功還是得下。至於"死記",是的,在 02/10 01:35
dunchee:某些字/某些程度上死記免不了,但是你可以想辦法減少死記 02/10 01:35
dunchee:的數量/字數 02/10 01:36
dunchee:"我需要加強KK音標嗎?"-> 如果你是因為不想背音標,那麼你 02/10 01:37
dunchee:可以查有真人發音的字典。一些基本字你都會念的話,那麼各 02/10 01:37
dunchee:別的"音" 你不應該不至於不會 說實在的,我看了你的前一 02/10 01:38
dunchee:篇,我只能你想太多了。該下的苦功還是要下,想要英文好是 02/10 01:39
dunchee:要花以「年」為單位的時間,十年不算少,三十年也不嫌多 02/10 01:40
dunchee:「活到老學到老」不是空話 02/10 01:40
ajia0818:個人心得:要說好英文 從聽說開始 要考好試 從讀寫開始 02/10 08:21
creulfact:朗讀雜誌那些都跑不掉 至於音標如果你懶得背 就用聲音去 02/11 19:36
creulfact:背單字 雖然有很多例外 但是久了那些例外你會習慣 之後 02/11 19:37
creulfact:你不需要音標發出來的聲音就算無法百分之百正確 至少會 02/11 19:37
creulfact:會很相近 然後慢慢修正即可 畢竟音標可能比那26個字母還 02/11 19:38
creulfact:難背喔~XDD 02/11 19:38
sneak: 然後再轉換為拼法,如果 https://muxiv.com 08/06 07:11
sneak: 在初學的階段,就先求基 https://daxiv.com 09/06 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