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My mama always said: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很簡單的一句話, 我想問的是時態方面: 1. 為什麼是用was like, 而不是is like? 2. 為什麼有時引用別人的話是用says或者say, 而不是said(過去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5.81.164
dunchee:Forest Gump是低能兒。編劇在寫台詞時也會根據角色背景調 02/22 01:01
dunchee:整說法--他說的話基本上就是一個低能兒說的話,換句話說不 02/22 01:01
dunchee:需要用正式文法來分析(不過他還是有用對的地方,比如My 02/22 01:01
dunchee:mama ... said -> 他說話那時候他媽媽早已經死了。提已經 02/22 01:01
dunchee:死的人一般用過去式來表示) 02/22 01:02
dunchee:即使他引述的是他媽媽說的話(direct speech -> said後頭的 02/22 01:03
dunchee:內容完全引述她媽媽活著時候說的話,但是他媽媽(在角色設 02/22 01:03
dunchee:定上)也不是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所以同樣的不需要在文法上 02/22 01:04
dunchee:頭分析 02/22 01:04
dunchee:會注重文法的人自然會更正。參考: 02/22 01:05
dunchee:http://ppt.cc/u3ob 02/22 01:07
dunchee:"2. 為什麼有時引用別人...."-> said 的情況很常碰到,特 02/22 01:11
dunchee:別是單一一個event的情況。比如昨天老師跟你說了xxx,然後 02/22 01:12
dunchee:今天你要引述他(昨天)說的那句話,那麼-> ... said ... 02/22 01:13
sneak: Forest Gump https://noxiv.com 08/06 07:13
sneak: //noxiv.com https://daxiv.com 09/06 23:43
sneak: 定上)也不是受過良好教 https://muxiv.com 12/02 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