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從小學英文就一直有個障礙 就是我的發音很不標準= = 所以很討厭唸英文 連我喜歡的西洋歌手 我都很討厭用英文說出他們的名字跟歌名= = 因為覺得很自卑...QQ 但是其實我真的很想把英文發音學好 所以這幾天一直在爬文 查了很多關於發音腔調的文章 結果看到很多人在討論美式發音跟英式發音 我沒有特別要學那種腔調 我只是想從頭從音標字母單字開始矯正 不過有聽到有人說 同時學習美式腔調跟英式腔調這樣會搞混 然後腔調會變得不倫不類?? 所以發音也會這樣嗎? 因為爬文看到很多人說 可以去聽別人怎麼念 然後自己跟著唸 在錄下來聽聽看 所以我的範本也要注意是哪種腔調嗎? 我如果去網路找矯正發音的網站 或是買英聽雜誌跟著練習 也要注意是哪國腔調的嗎? 還是說初學者其實沒有差別? 抱歉了 這種難以啟齒的問題在這邊問大家 感謝大家的回答 真的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0.148.205
carolwan:其實英式腔調在台灣不太常遇到吧!?因為台灣的英文教學幾 03/02 23:27
carolwan:乎都是美式,空英阿等雜誌也是,補習班也比較少有英式 03/02 23:27
其實是因為BBC教發音的阿姨我很喜歡XDDD 所以想要跟溫柔的阿姨學發音 但是要怕這樣我一邊又聽空英那些雜誌會搞混 所以才想要請問 初學者學發音是不是應該專攻一種就好 就是如果我學美式發音 就不要去聽BBC了? ※ 編輯: gull2053 來自: 123.240.148.205 (03/02 23:30)
carolwan:那就學阿~腔調的差別很容易聽出來,像a的發音最明顯 03/02 23:30
carolwan:塢,那為何不聽bbc學英文跟學發音? 03/02 23:31
carolwan:其實我也沒經驗= =+ 我的是美式,想學英式反而學不起來 03/02 23:33
carolwan:但,也許還是先學一種較好!? 03/02 23:39
skimble:如果才剛起步 專攻某一種應該會比較"心安" 03/02 23:58
skimble:我小時候的經驗: 第一間學校老師教得發音跟後一間不一樣 03/03 00:01
skimble:會讓初學者無所適從 不知道是自己念不對還是只是不同腔調 03/03 00:02
cerenis:你與其在意學哪國腔調,還不如好好的發出聽到的聲音。這樣 03/03 00:07
cerenis:你聽到英國腔就是唸英國腔,聽到美國腔就是唸美國腔,何來 03/03 00:08
cerenis:不倫不類之說?唯一有可能就是不好好聽自己亂唸,這樣就真 03/03 00:08
cerenis:的不倫不類啦。只要能努力發出聽到的音就是對的。 03/03 00:09
cerenis:我真心覺得學哪種發音根本沒差,混著學也沒差,重點是英式 03/03 00:10
cerenis:就是英式,美式就是美式,你不要再自己研發第三種發音就好 03/03 00:10
MusicShow:如果拿我來說~我在學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腔調~我是自然 03/03 00:29
MusicShow:去發音的@@"~例如 C c cake (字母2次+子音2次+單字2次) 03/03 00:31
MusicShow:當然這個是以前補習學的XD~當我學習久了之後~有時去看英 03/03 00:32
MusicShow:國新聞或影藝片~才開始注意不同國家的腔調:) 滿有趣的! 03/03 00:32
MusicShow:順道一提XD 你可以去聽Gordon Ramsay的料理教學~我很喜 03/03 00:34
MusicShow:歡他的發音~我很喜歡他XDDDDDD~~原PO加油喔!!!^^ 03/03 00:35
chagrin:純粹練習聽力的話,空英和BBC一起聽是沒關係的 03/03 01:24
chagrin:如果要矯正發音、跟讀或找範本,一定只能選定一種練習! 03/03 01:24
chagrin:英式和美式的發音方法完全不一樣,混在一起真的會錯亂的 03/03 01:25
chagrin:其實買書+CD、或是找幾段兩~五分鐘聽起來很順耳的演講 03/03 01:25
chagrin:聽個上百遍再錄音,努力練到他們講得一模一樣就很厲害了 03/03 01:25
chagrin:聽空英那些廣播我倒覺得不是很需要....除非你也想練聽力 03/03 01:25
chagrin:改善腔調是貴精不貴多~只是練英音在台灣會很寂寞就是了XD 03/03 01:27
ranyea:T的音也差很多阿 03/03 01:32
ranyea:非常同意只能選定一種練習 有些音真的差很多 03/03 01:39
crystalocean:英式和美式發音最大不同在於五個主要母音的發音! 03/03 06:19
crystalocean:只要先學好一種發音~~另一種很容易就能分辨出來! 03/03 06:21
crystalocean:所以就看學習者喜歡哪種發音~~認真學就好了! 03/03 06:21
crystalocean:敦煌有出兒童的自然發音書~~只要去選一套回來好好練 03/03 06:24
crystalocean:習發音~~一定要發得和CD一樣~~發音就會很好聽囉! 03/03 06:28
crystalocean:當然自然發音也有英式和美式!請自行選擇! 03/03 06:29
crystalocean:還有建議多看英文發音的卡通~或聽兒童英文故事CD! 03/03 06:32
crystalocean:理由是給兒童看或聽的節目和故事發音都很正確和漂亮! 03/03 06:34
crystalocean:觀賞者很容易就能學起來~不只發音連語調都很棒! 03/03 06:35
crystalocean:再強調一定要認真用"耳朵"去聽~~聽到音已深入腦海後 03/03 06:40
crystalocean:再跟著發音~~最好錄下自己的聲音檢視修正~~當26個字 03/03 06:44
crystalocean:母發音的單字練的不錯後!就是要多聽英文卡通!其墊定 03/03 06:49
crystalocean:和矯正你的發音基礎的效果是潛移默化的!Disney頻道是 03/03 06:51
crystalocean:很好的學習管道~~但前提是要看有英文發音的節目喔! 03/03 06:54
crystalocean:再強調學發音就是先"聽"再"模仿"~模仿的素材很重要! 03/03 07:02
crystalocean:不要存有大人何必看小孩子的節目~語言學習只要有效是 03/03 07:08
crystalocean:不分年齡的!~已上的奠定基礎發音之法~~僅供參考! 03/03 07:12
l10nel:學標準、正統、咬字清晰的美式英語,VOA美國之聲的免費線上 03/03 08:06
l10nel:專欄Special English很棒,每篇都有文字稿,話題新又多樣。 03/03 08:08
sneak: 聽空英那些廣播我倒覺得 https://noxiv.com 08/06 07:14
sneak: 還有建議多看英文發音的 https://daxiv.com 09/06 23:44
sneak: //noxiv.com https://muxiv.com 12/02 18:09
muxiv: 英式和美式的發音方法完 http://yaxiv.com 04/13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