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目前讀寫是還好 沒有很大的問題 問題就是聽力跟口說真的非常非常差 尤其聽力 常常霧沙沙 有人建議我聽ICRT廣播 但我幾乎都聽不太懂 但大部分的都說沒關系 就開著 讓自己習慣 不過這樣真的有效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54.84
Tenka:聽不懂不會進步 去找有逐字稿的 03/04 00:47
dunchee:"真的有效嗎"-> 你擔心太多了 能的話找適合你程度的 不然 03/04 01:46
dunchee:的話聽ICRT先把重點放在抓重點上頭(不要刻意的非把所有字 03/04 01:46
dunchee:聽懂才行) 幾年後你自己調整比例/重心 03/04 01:47
UTMD:謝謝dunchee大大 03/04 09:42
loveann:有一本書叫「說出好聽力」,我跟著書練習後,聽力跟口語 03/04 12:20
loveann:進步非常多 03/04 12:20
loveann:你如果沒有抓住外國人的發音規則,聽100遍還是聽不出來。 03/04 12:20
loveann:先瞭解規則,再去聽ICRT,你可以省下非常多時間。 03/04 12:22
loveann:我和我朋友都是1個月幾乎就能聽懂ICRT每個字,跟外國人說 03/04 12:23
loveann:英文時,腔調也比較接近美國腔,就是因為懂發音規則。 03/04 12:24
peneloper:如果找一個外國人對話呢 會不會比較好?我剛開始也是這 03/06 16:40
peneloper:樣 去威爾斯美語上會話課之後口說部份提升很多 然後我 03/06 16:41
peneloper:聽力也是很差 老師都會很有耐心的講兩三次 到我聽得懂 03/06 16:41
peneloper:現在我都比較敢跟外國人聊天了 03/06 16:41
sneak: 有一本書叫「說出好聽力 https://muxiv.com 08/06 07:15
sneak: 有一本書叫「說出好聽力 https://daxiv.com 09/06 23:44
sneak: 你如果沒有抓住外國人的 https://muxiv.com 12/02 18:09
muxiv: 聽不懂不會進步 去找有 http://yofuk.com 04/13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