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Tenka:聽不懂不會進步 去找有逐字稿的 03/04 00:47
→ dunchee:"真的有效嗎"-> 你擔心太多了 能的話找適合你程度的 不然 03/04 01:46
→ dunchee:的話聽ICRT先把重點放在抓重點上頭(不要刻意的非把所有字 03/04 01:46
→ dunchee:聽懂才行) 幾年後你自己調整比例/重心 03/04 01:47
推 UTMD:謝謝dunchee大大 03/04 09:42
推 loveann:有一本書叫「說出好聽力」,我跟著書練習後,聽力跟口語 03/04 12:20
→ loveann:進步非常多 03/04 12:20
→ loveann:你如果沒有抓住外國人的發音規則,聽100遍還是聽不出來。 03/04 12:20
→ loveann:先瞭解規則,再去聽ICRT,你可以省下非常多時間。 03/04 12:22
→ loveann:我和我朋友都是1個月幾乎就能聽懂ICRT每個字,跟外國人說 03/04 12:23
→ loveann:英文時,腔調也比較接近美國腔,就是因為懂發音規則。 03/04 12:24
推 peneloper:如果找一個外國人對話呢 會不會比較好?我剛開始也是這 03/06 16:40
→ peneloper:樣 去威爾斯美語上會話課之後口說部份提升很多 然後我 03/06 16:41
→ peneloper:聽力也是很差 老師都會很有耐心的講兩三次 到我聽得懂 03/06 16:41
→ peneloper:現在我都比較敢跟外國人聊天了 03/06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