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以前我看youtube都會跟朋友講「yu吐ㄅ」這個發音 有一天我朋友糾正我,他說「這不是念"yu土畢"嗎?」 然後我開始糾正自己的發音 跟別人介紹「yu土畢」有好看的影片之類的 直到最近看一些影片 好像又有聽到別人說「you吐ㄅ」了 所以youtube的發音到底是「yu吐ㄅ」還是「yu土畢」? 還是都不是= =? 它到底該怎麼念呢? 謝謝協助解惑的大大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41.182
SetsunaLeo:yu吐ㄅ,就跟skype"ㄙ蓋ㄆ"一樣 03/06 00:49
dunchee:http://www.youtube.com/creators/ 約[0:03]處 03/06 00:51
brianuser:這時候就要推這網站 蠻有趣的 http://www.forvo.com/ 03/06 00:54
這個網站真的好有趣 不過我居然聽到亂七八糟的發音(((汗
daff0408:skype一堆人唸 "思蓋批-" 03/06 01:15
allen851122:U2 外國人都這樣念 看新聞也可以聽到 03/06 01:18
謝謝各位解惑:) ※ 編輯: sedo228 來自: 1.163.41.182 (03/06 02:27)
yuanxun:台灣人看到有be就念ㄅㄧˋ, 習慣吧,又不是人人都學過發音 03/06 03:18
YNWA:youtube = you + tube (我是指發音) 03/06 08:22
pingupinga:其實看LOGO就知道是You+Tube 03/06 09:46
ranyea:you + tube :) 03/06 10:28
謝謝諸位^^ ※ 編輯: sedo228 來自: 1.163.41.182 (03/08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