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ienjion (沒有朋友的向日葵)
看板Eng-Class
標題Re: [請益] 請問 這在文法的哪一部分?
時間Tue Mar 6 10:20:20 2012
※ 引述《strekm (可以叫我聲哥?)》之銘言:
: 題目是這樣的
: The poor boy,driven by hunger,stole a cake
: 請問兩個問題 兩個逗號中的 插入句 為何要用逗號隔開?
: The poor boy who was driven by hunger stole a cake
: 這樣有什麼不同嗎
: 還是說 who was 省略後 就要變插入句型式??
我覺得這種插入句應該是一種補述的用法
但是 應該不只是who was的省略
因為前後都有逗號 並不是只有前面有
: 第二個問題是
: who was 可以省略 是屬於文法的哪一部分阿?
That's the car (which was) stolen.
形容詞子句的which was常為了表達簡潔方便,只保留後面的述語
應該是這樣吧
這是極為常見的
: 英文很爛 感謝各位高手不吝指教
: 拜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2.73.30
→ yienjion:P.S我舉的例子可能不好 如有錯誤 還望指正 謝謝 03/06 10:21
推 SetsunaLeo:補充:這是關係子句變分詞片語,分為現在/過去分詞兩種 03/06 13:08
→ SetsunaLeo:現在分詞ing代表主動句,過去分詞pp代表被動句 03/06 13:09
→ SetsunaLeo:the man who wears a hat -> the man wearing a hat 03/06 13:09
→ SetsunaLeo:the cat which was stolen -> the car stolen 03/06 13:10
→ SetsunaLeo:分詞片語如y大所言,是形容詞性,修飾先行詞用 03/06 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