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想請問: 驚嘆號和問號是否要在" "的裡面或外面,取決於是他們是否為" "內的一部份 如 (1) "Is it eight o'clock?" she asked. <--問號屬於問話者所說的。 (2) Did she say, "It's eight o'clock"? <--問號是Did she say...? 但我碰到一個疑問, 如果我想說:她有說「現在是八點嗎?」?(我連中文都不知道怎麼打標點欸= =) 現在是八點嗎,是一個問句;她有說...也是一個問句 這樣一來,要這樣寫嗎? Did she say, "Is it 8 o'clock?"? QQ th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85.20
wohtp:你說的是英式的用法。美式用法則是通通放在引號裡面。 03/10 16:11
wohtp:第二個例子的英式寫法我會寫成: 03/10 16:12
wohtp:Did she say "is it 8 o'clock"? 03/10 16:12
wohtp:對照你第一個例子,你也沒給引述的句子加句號啊。 03/10 16:14
lagi81:我找到一個滿清楚解釋的網站, 03/10 16:43
tom91002:回一下中文的句子 XD 引號內就不需要再有問號了 03/10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