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請問大家 字彙量要大約多少才比較好 我最近看文章 新聞 有時都看得好累 因為不懂的字很多 我朋友說這樣很沒效率 他叫我先花四個月 背7000字 背熟 再來看文章 新聞 就會進步很多 這樣ok嗎? 我預計每天都背單字 ex: 今天背 明天複習 後天背 大後天從最前面開始複習 就是每兩天背新的 每兩天把全部複習一遍 打算把例句 寫在筆記本上 就直接拿筆記本來看句子 這樣比較容易記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128.176 ※ 編輯: EightAn 來自: 111.253.128.176 (03/11 23:51)
virgin7:一萬五千個單字,保證你99%都看得懂,但請一邊看文章一邊背 03/12 02:06
virgin7:相信我,不看文章沒有前言後語的硬背,是科舉時代的背法 03/12 02:07
virgin7:想成功的話,別再這樣背了,除非你自認毅力破表無人可比 03/12 02:08
hoch:推樓上。不要聽你朋友的 03/12 08:35
EightAn:請問先看 英文雜誌的文章OK嗎 這樣一天看幾篇比較好 03/12 11:38
EightAn:因為我時間滿多的 03/12 11:38
hoch:先從你感興趣的文章。一般來說,科技類比較淺顯,政治類稍微 03/12 11:58
hoch:深一點。查字典只限那些一再重複出現的單字。其他字不需要查 03/12 11:59
hoch:看不懂的話,再縮小範圍到那些你本來就知道的內容。譬如介紹 03/12 12:00
hoch:iPad 的文章,如果你原本就是 iPad迷,即使有很多生字也還是 03/12 12:00
hoch:看得下去。 03/12 12:01
hoch:你可以準備用背單字的app或軟體,把那些你一再看到卻又不認識 03/12 12:03
hoch:的字記下來,隨時有空複習這些字。 03/12 12:03
tijj:h大說得很正確. 03/12 15:07
uh1003923:背說真的沒用,用講的比較記的住 03/12 15:33
EightAn:所以是邊看文章邊念 比較好嗎 03/12 18:26
EightAn:碰到不懂的單字 再寫下來 利用時間複習 03/12 18:27
EightAn:我想請問 看過的文章之後還需要複習嗎 03/12 18:27
leefengyuh:你不是神童 沒法一次記住全部 03/12 18:38
leefengyuh:所以當然要反覆看 03/12 18:38
jjjj222:我要給反面的意見... 03/12 21:07
jjjj222:以前也都聽人家說不用這樣背單字 03/12 21:08
jjjj222:後來被騙了好幾年 開始背7000字才發現這是最有效的方法 03/12 21:08
jjjj222:我覺得英文能力有顯著的提升... 03/12 21:08
jjjj222:有很多很像的字一次背下去瞬間變得很清楚 03/12 21:09
jjjj222:另外要做FlashCard推薦 Anki這套軟體 03/12 21:11
jjjj222:自己單字輸入進去幾乎等於背起來了....超有效率 03/12 21:11
jjjj222:功能強大 跨平台 opensource 免費 03/12 21:12
ranyea:我覺得是閱讀教材選太難吧~才會很多不會 03/12 22:12
ranyea:先換簡單一點的才不會那麼挫折 03/12 22:12
ranyea:跟練聽力一樣啊 先從容易的開始 之後再進階 03/12 22:13
dunchee:"這樣ok嗎?"-> 這其實要問你自己。參考: 03/13 02:05
redlance:我也覺得背7000單字不錯,但我是覺得背到5000就夠用了 03/13 17:21
redlance:至少在考試和閱讀上明顯提升,不然以前考題4選項只懂一個 03/13 17:22
sneak: 我覺得是閱讀教材選太難 https://noxiv.com 08/06 07:16
sneak: 先換簡單一點的才不會那 https://daxiv.com 09/06 23:45
sneak: 看得下去。 https://muxiv.com 12/02 18:09
muxiv: 想成功的話,別再這樣背 https://moxox.com 04/13 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