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由於聽英文聽到一種說法, a dollar fifity,請問這是代表多少錢? 是1.5分嗎? 那1.5分應該怎麼講?是不是有兩種以上講法? 我一直只知道150元要講100元 & 50 dollars 請問用到"分"應該怎麼講?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229.59
johuahe:直接講阿.如果是12.89就說twelve and eightynine 03/13 22:54
johuahe:這是我在溫哥華時當收銀員的經驗 03/13 22:54
trace:請問一下,那a dallar fifity真的是1.50分嗎?謝謝 03/13 23:48
dunchee:a dollar fifty (cents) 省掉講cents。我們中文也有,比如 03/14 00:26
dunchee:一百五(十元(整)) 03/14 00:27
dunchee:台灣在過去有用到"毛""角"的年代裡頭也有這樣子的說法(比 03/14 00:28
dunchee:如 三毛五) (我小時候還收集過一大牛奶罐的"一角"台幣硬幣 03/14 00:29
trace:受教了,謝謝 03/15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