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英文只有國中顛峰 到了高中就開始敗了 現在是大學一年級 想要重新自學好英文 現在有個想法 就是每天聽大家說英文 不斷進步自己的聽力部份 但是如果聽不懂的話,還要坐下來聽一小時嗎?? 想請問一下,要讀雜誌前 都會先把單字和句子文法看熟之後 才開始聽廣播才會有成效?? 另外想請問,目前發音不是說很好 有些單字必須要給我KK音標我才會念 是否要重新學習KK音標 最後一個問題就是 文法是否要重新學起? 如果是的話,該從哪裡開始學?? 先感謝各位的經驗傳授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96.239.147
nicolecocoa:聽不懂時=正在進步,所以當然要繼續聽囉! 03/23 15:18
nicolecocoa:大腦會慢慢適應英文的。推薦先懂生詞,聽完可看翻譯。 03/23 15:20
dunchee:"小弟英文...一年級"-> 你的情況和我當時幾乎一樣 03/23 22:42
dunchee:"要讀雜誌前..都會先把.."-> 重點是你自己覺得舒服就好," 03/23 22:43
dunchee:方法"其實沒有一定,只要你覺得心安,那麼就做。我當初沒 03/23 22:43
dunchee:有這樣子作(因為我不喜歡死背) 03/23 22:43
dunchee:"給我KK音標我才會念"-> 所以你已經會KK音標,何必要重新 03/23 22:44
dunchee:學?不會念本來就是要多翻字典。特別是現在有真人發音的 03/23 22:44
dunchee:電子/線上字典 跟著念就是 03/23 22:45
dunchee:"文法...."-> 如果你國中時期有認真聽課的話,那麼你國中 03/23 22:46
dunchee:時學的文法其實很夠了。你現在需要的其實是個別字的意思和 03/23 22:46
dunchee:用法(這包含高中時期需要大量被的"片語") 03/23 22:46
twhsic:我覺得不用從頭學起 你應該只是有斷層啦 如果自制力不夠 03/26 20:13
twhsic:我覺得直接去補習班補還比較快 還可以學到時事的時下英文 03/26 20:13
twhsic:不用從初階開始上 口說能力也能增強 我是去威爾斯美語補 03/26 20:14
twhsic:會話班跟多益都還不錯 03/26 20:14
sneak: 有這樣子作(因為我不喜 https://noxiv.com 08/06 07:18
sneak: 有這樣子作(因為我不喜 https://daxiv.com 09/06 23:47
sneak: 大腦會慢慢適應英文的。 https://daxiv.com 12/02 18:10
muxiv: 用法(這包含高中時期需 http://yaxiv.com 04/13 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