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益 求救 於本版的英文通 大叔自從畢業後退伍,工作了5年 整整完全是不用說英文的業務工作 所以英文應該已經退化到,可以跟我小學的姪女PK程度... 意外是 由於業務工作..靦靦強能看 被挖~~~ 到一家外資100%的企業工作 ... 慘的是 光是面試幾輪下來 我發現 這公司 全都給我 中英文混搭風...造成我似懂非懂的窘境 以及 日後也不好意思每次都拉下臉問單字.... 雖然我知道我面對客戶,是不用中英文夾雜 但是 我要怎麼面對企業文化以及跟同事的互動....慘 請賜教 有否書籍、網頁、或者工具 可以讓我起碼 能找回我遺失多年的感動... 求救~~ PS.中英文混搭風真的很怪。一定是我太遜,不是他們太假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92.207
hoch:怎樣混搭?很好奇。 03/30 08:37
balloon:就落英文.. 這個omission是你們公司的問題.. 03/30 08:40
balloon:這次campaiang用的vehicle包含abcde 03/30 08:40
balloon:這次的news release的typo也太多了吧! 03/30 08:41
priv:可以試著去準備看看多益 03/30 09:13
priv:我在公司是儘量在改正這種歪風,要嘛全中,要嘛全英 03/30 09:14
priv:(除非是不太能翻譯的專有名詞或是就在討論英文的東西) 03/30 09:14
ranyea:不喜歡中英夾雜= = 03/30 11:31
ranyea:中英夾雜很多英文字變台式發音= = 03/30 11:33
tengharold:實在很討厭中英夾雜 +1 03/30 13:58
leefengyuh:中英交雜是假英文 03/30 15:33
leefengyuh:自以為與眾不同很高尚 其實英文半瓶水 03/30 15:33
addisababa:憑什麼要我們來take 這個risk! (主管5分鐘前才說的) 03/30 17:17
ranyea:lmao 03/30 18:46
tengharold:憑什麼要我來把這個 English 跟中文 mix 在一起 XD 03/31 00:21
sneak: 自以為與眾不同很高尚 https://noxiv.com 08/06 07:19
sneak: 中英交雜是假英文 https://daxiv.com 09/06 23:47
sneak: 就落英文.. 這個om https://daxiv.com 12/02 18:11
muxiv: 可以試著去準備看看多益 https://moxox.com 04/13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