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之前看影集提到 911事件, 裡面有段對話: A: Where were you on 911? B: I was in the North Tower(沒被直接撞毀的那棟世貿塔樓). 後來朋友在旁討論起: 可以說 "I had gone to the US." 嗎? 他的想法是: 直接用過去完成式來表達 "我那個時候人在(去了)美國" 的概念. 但我的疑問是: 以前學此類文法時,答句的時態大概都是跟著問句走, 所以影集裡的對話 "過去簡單式問,過去簡單式答" 合理; 但過去完成式的句子應該不能單獨出現吧? 不曉得在正式文法上或口語使用上是否有不同的規則或用法呢? 懇請熟悉相關觀念的版友們幫忙解惑~~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3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