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ppywego (happywego)
看板Eng-Class
標題[請益] 聽力障礙
時間Mon Apr 2 19:13:21 2012
小弟日前有爬版找尋各種訓練聽力的方法
也努力了一陣子,但始終效果不彰
聽不懂就是聽不懂,根本就整篇都不曉得在講什麼
反覆思考後發現最大的問題可能在於
對於單字的音不熟悉
撇開沒看過不會的字,有些像很基本的字彙
像是range、protection 這些簡單的字
可能對他有印象,但沒辦法馬上連結是什麼意思
可能要想個五秒才會想到
如果小弟理解無誤的話,真正要有辦法聽得懂
是要對那個字的聲音滾瓜爛熟,像是yes、today、let's go
這些完全不須大腦思考的
但是我覺得自己對語言真的沒什麼天分
我很努力聽mp3念單字的音,也會跟著複誦
但我始終覺得對那些字的音沒辦法熟悉QQ
可能聽很多次的字,一樣想半天也不曉得那是什麼= =
(我聽不是只一口氣聽很多次,也會天聽個三四次增強記憶阿)
聽力一直有個瓶頸
希望能聽聽過來人的方法或經驗談QQ
謝謝
(ps 因為我要準備考托福,所以這篇我托福板也有po,
只是想說這裡應該也能獲得很好的建議,
我不是來洗文章的=口=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03.37
→ dunchee:"也努力了一陣子"->換句話說你只是練習時間不夠。要達到 04/02 21:33
→ dunchee:效果章顯,有時候練習的時間是要以年為單位,而且這不是每 04/02 21:34
→ dunchee:天聽個半小時廣播就夠的。必要時上會話班增加訓練聽力的 04/02 21:35
→ dunchee:機會(畢竟你是要考托福,儘量找有美籍老師的會話班) 04/02 21:35
→ cerenis:你如果平常看到字也要想一下那就用念得來背單字就可以了。 04/03 00:10
→ cerenis:不過前提是要念對,找本有發音的字彙書吧。或是勤勞一點用 04/03 00:10
→ cerenis:GOOGLE發也OKAY。 04/03 00:10
→ heroe:你想盲點會不會是你太喜歡「考試」了? 04/03 00:33
→ heroe:當學生每天每星期考段考,學生一定會瘋掉,你也一樣。 04/03 00:34
→ heroe:試試每三四個月考一次自己吧。 04/03 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