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yle05 (style05)
看板Eng-Class
標題Fw: [請益] 自然發音法 有點怪的需求
時間Wed Apr 4 20:01:44 2012
※ [本文轉錄自 TOEFL_iBT 看板 #1FV3Rp7y ]
作者: style05 (style05) 看板: TOEFL_iBT
標題: [請益] 自然發音法 有點怪的需求
時間: Wed Apr 4 19:56:31 2012
大家好
我想找一本自然發音法的書
我是都參考webster的英英線上字典發音
但我的問題是 我常常想模仿他/她的發音 但有時候總是差一點點 可能是捲舌或是口型
這很常浪費我大量的時間
所以我需要一本自然發音法 有口型的來輔助我 讓我知道舌頭該放哪裡或哪時候該捲舌
因為webster的音標不是kk 所以只好找自然發音的
謝謝
--------------------------------------
對了 想到或許有人會叫我查其他字典 但我只習慣聽韋氏的發音
還有其他字典的音標發的音不一定和韋氏相同 怕出錯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231.145
※ 編輯: style05 來自: 111.253.231.145 (04/04 20:01)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style05 (111.253.231.145), 時間: 04/04/2012 20:01:44
→ dunchee:自然發音法無法解決你的問題(且它的對象是小朋友初認識字 04/04 21:38
→ dunchee:時,需要辨認的主要是常用字,且總字數少,超過這範圍自然 04/04 21:38
→ dunchee:發音法幾乎無用) 04/04 21:38
→ dunchee:是不是KK其實不是太大問題,你只是需要多花一個查表的動作 04/04 21:38
→ dunchee:(等查多了習慣後你就不用查) 04/04 21:38
→ dunchee:Reference (Full Guide pdf檔你也可以下載來看) 04/04 21:39
→ dunchee:(一般英漢辭典開頭幾頁也有這種音標<->基本字發音 對照表 04/04 21:39
→ dunchee:這些基本字你會念就不應該有問題) 04/04 21:39
→ style05:謝謝 很實用:) 04/09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