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主要是在外商公司面試時,面試官提出的看法。 表示我的英文聽起來就是很ABC腔,不是自己個人的英文說話方式; 太過生活化,在商業公事、談判上很不專業。 我不是很了解他的意思,怎麼樣的英文發音才算是專業的呢? 我的英文發音是從小在英文補習班時,模仿外國老師音調學來的, 平常也喜歡看歐美影集;海外回來的外籍華人老師曾問我有沒有在國外住過, 大學時還參加英文朗讀比賽之類,和外國人溝通時,也曾被人家說英文很好(不過可能 外國人覺得能用非母語的英文正常溝通的人都很厲害...) 其實對面試官這樣的反應我心情上沒有很差,畢竟對方在外商公司接觸到的都是很專業的 人或大量的外籍人士。只是所謂的"專業音調"究竟是...我想不透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75.126
linzh:會不會是指你說得太口語化 而對方是希望keep it formal 04/06 20:23
crystalocean:照你敘述~~發音應該沒問題~或許他要求的是語調和 04/06 20:26
crystalocean:遣詞用字!~推樓上!XD 04/06 20:26
Messer:感謝樓上各位!也感謝剛才水球我的版友!不好意思剛才按掉 04/06 20:29
Messer:你了...英文真的是要長久持續學習的啊! 04/06 20:29
Messer:應該是如各位說的太口語了。感覺是讓對方見笑了的面試啊(淚 04/06 20:32
SitnGoKing:看六人行學英文雖然很快樂 但好像就會有不夠專業的問題 04/06 21:54
dunchee:"面試官...表示我的..."->他是講英文還是中文?(他自己的英 04/06 23:55
dunchee:文程度如何?) 如果你引述他講的沒有差錯(且不是他自己程度 04/06 23:56
dunchee:問題),那麼他講的是"說話方式",你的選字(口語)問題倒是 04/06 23:56
dunchee:其次(是這問題的話他應該會直接指出這點) 04/06 23:57
dunchee:"很ABC腔..英文說話方式"->一個可能性是美國年輕人的講話 04/06 23:57
dunchee:方式(特別是加州腔) 比如音調起伏較大,聽起來較年輕/活潑 04/06 23:58
dunchee:(換句話說用在談判上會過於輕挑) 講話速度可能過快/ 不必 04/06 23:59
dunchee:要的連/省音過多之類的。你可以用YouTube找"商業公事談判 04/07 00:00
dunchee:"或是(較正式)演講一類的影片自己聽看看/比較看看 04/07 00:00
dunchee:(畢竟開會之餘也是會有聊天打屁,所以不大可能只是口語英 04/07 00:01
dunchee:文的關係) 04/07 00:01
dunchee:或是看這類相關場景的(美國)電視影集/電影也可以 04/07 00:02
tengharold:可能是講話時用詞太口語,讓面試官懷疑你在正式場合 04/07 01:09
tengharold:會不會講出不合情境的英文。例如講中文時大家時常用 04/07 01:11
tengharold:「阿那個」或是「阿就醬,不然哩」 04/07 01:13
tengharold:英文則有 "so and so" "what the hell" (這幾乎是罵髒 04/07 01:14
tengharold:話了) 04/07 01:14
tengharold:我與d大不同,我認為是用詞遣字方面的問題 04/07 01:15
c23328:推一樓,解釋很簡明。 04/07 14:29
justin1943:也有可能你說英文時跟你說中文的聲音差很多 04/07 22:50
noatu:懷疑面試官太主觀,除非他要談判專家,不然肯學有能力即可 04/08 13:03
DialUp:主要問題不在發音或腔調,在說話的內容和場合適用語句。 04/10 20:58
sneak: 要的連/省音過多之類的 https://noxiv.com 08/06 07:20
sneak: (畢竟開會之餘也是會有 https://daxiv.com 09/06 23:48
sneak: 可能是講話時用詞太口語 https://muxiv.com 12/02 18:11
muxiv: 也有可能你說英文時跟你 https://muxiv.com 04/13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