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版上的各位先進,要學英文有什麼比較系統性的學習方法嗎 因為我要準備國家考試,可是從以前開始的英文成績就不好 現在有下定決心要學了,所以每天都會上網看中英對照新聞 也去找了7000單字來背,雖然背了就忘,但也是有在背 這樣子念了半年,發現好像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 雖然說語文學習是要累積的,但是我覺得這種自學的方式,很像頭痛治頭、腳痛醫腳 東學一塊西學一塊,感覺很沒邏輯,而且也沒有建立一個清晰的架構 所以想問問大家,有關英文學習,有什麼推薦的參考書或補習班,能夠有系統的學習 麻煩大家回答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8.140.63
Cyanhaze:個人覺的語言學習沒有啥系統 理科比較有系統 04/07 13:18
Cyanhaze:七千單字我不知道夠不夠用 準備多益大概要一萬字 04/07 13:19
Cyanhaze:背了又忘是死背... 從用法中學習比較快 04/07 13:19
Cyanhaze:人家都說學語言最快的路徑就是學文化 了解他們思考邏輯 04/07 13:20
Cyanhaze:跟背景會幫助單字背誦 比如說 meander 這個字 04/07 13:20
Cyanhaze:如果你知道這是一條彎來彎去的河的名字 04/07 13:21
Cyanhaze:你就自動會背起來他有"蜿蜒的"意思 04/07 13:21
Cyanhaze:多背多用就會比較容易記得了 然後單字多能看懂得句子就多 04/07 13:21
Cyanhaze:看久了你就會明白句子會怎樣寫 因為說穿了只是五大句型的 04/07 13:22
Cyanhaze:變化 不過如果到會說就是另一回事了 04/07 13:22
mizumutsuki:我知道了,謝謝這位大大的回答 04/07 15:03
alfadick:看文法書啦!!!!!!!!!!!!!!!!!!!!!!!!!!!!!!!!!!! 04/07 15:23
alfadick:柯旗化新英文法買一本來看看,網路上的心英文法(blog)也是 04/07 15:24
alfadick:看完之後你就知道你在幹嘛了, 文法+單字 = 英文的一切 04/07 15:24
alfadick:當然我是說就考試而言 XD 04/07 15:24
alfadick:三民的Vocabulary 4000~7000必買, 那本書還可以當字典查 04/07 15:25
alfadick:以上字字珠璣, 請務必注意 @@ 04/07 15:25
priv:有系統性的方法但是卻沒有速成的方法 04/07 22:52
sneak: 個人覺的語言學習沒有啥 https://noxiv.com 08/06 07:20
sneak: 看文法書啦!!!!!! https://daxiv.com 09/06 23:48
sneak: 背了又忘是死背... https://noxiv.com 12/02 18:11
muxiv: 三民的Vocabula https://muxiv.com 04/13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