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知道m和n平常唸ㄇ和ㄋ 然後擺在母音後面唸 恩 可是l的念法呢? 平常唸ㄌ 擺在字尾念 喔 那擺在母音後面念喔 那為什麼collect的l念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1.161.28 ※ 編輯: zxdsroutwqpa 來自: 220.141.161.28 (04/12 09:29)
priv:其實嚴格來說,不能算兩種發法,它是一個位置 04/12 10:04
priv:以l來說就是舌尖抵住上牙根 04/12 10:04
priv:但是對非母語的小朋友來說,子音結合母音不是那麼直覺 04/12 10:05
priv:你教他l+i他就真的會發成l+i,而發不出li 04/12 10:05
priv:所以才會有所謂母音前唸ㄌ這種說法 04/12 10:06
priv:如果真的是兩種可區別的發音,音標就會是兩個而不是一個 04/12 10:06
priv:所以為什麼collect的l念ㄌ?因為要和e結合 04/12 10:07
priv:實際上說話時還有連音的問題,例如說kill it 04/12 10:09
priv:唸快就會變成kil - lit,這一種自然的結合 04/12 10:10
priv:m和n同理,以後遇到可以多體會看看 04/12 10:11
zxdsroutwqpa:母音前唸ㄌ? 04/12 10:36
zxdsroutwqpa:不是母音後念喔嗎?0.0 04/12 10:37
priv:因為沒有東西可以結合所以不會唸「ㄌ」 04/12 10:42
priv:而且字尾也不是唸「喔」,建議不要用這種方式類比 04/12 10:42
priv:喔在中文裡也是母音 04/12 10:43
priv:這種教法是權宜的方式,自己要體會為什麼這樣 04/12 10:44
priv:自然發音原本是給西方小朋友「學拼字」的方式 04/12 10:44
priv:他們本來就會講英文,沒有發音的問題 04/12 10:44
priv:他們要學的是怎麼從發音去拼出字來 04/12 10:45
priv:所以其實現在很多人改稱「字母拼讀法」比較精確 04/12 10:46
priv:我可以告訴你,二十年前的教法就不是這樣 04/12 10:47
priv:當時台灣沒有分母音前和母音後,一律都是唸你說的「喔」 04/12 10:47
priv:你現在學到的東西是後來的改善教法 04/12 10:47
oter:雖然有點晚,是因為在重音節的關係所以發ㄌ音 05/02 17:20
sneak: 所以為什麼collec https://noxiv.com 08/06 07:21
sneak: 實際上說話時還有連音的 https://daxiv.com 09/06 23:49
sneak: 我可以告訴你,二十年前 https://noxiv.com 12/02 18:12
muxiv: 當時台灣沒有分母音前和 https://moxox.com 04/13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