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crystalocean:非常認同!語言的學習本來就是從 聽 說 開始發展的! 04/14 13:19
→ crystalocean:只要想想中文的學習過程就能了解"語意文"的學習方式! 04/14 13:21
→ ranyea:就是類似母語的方式學習 aj hoge也有提出 04/14 15:04
→ best1031:可是為什麼公司企業還是這麼在意多益成績... 04/14 15:29
→ YNWA:因為考試是唯一客觀評斷程度的方法 04/14 15:32
→ YNWA:當公司都還不熟悉你英文程度的時候 當然會參考考試成績 04/14 15:33
→ YNWA:Toeic 內容主要是商業英語 所以很多公司都會作參考用 04/14 15:33
→ dunchee:"...多益成績"->換個角度來看,新多益不考文法。只會背文 04/14 20:55
→ dunchee:法的人多益成績不會高 有實際(大量)英文使用經驗*且*能直 04/14 20:56
→ dunchee:接懂(不是在那裡先轉成中文,或是在那裡慢慢想文法規則) 04/14 20:56
→ dunchee:的人多益成績不會低 04/14 20:57
推 Polar:只強調文法當然學不好 但有大量英文使用經驗也不見得就好 04/15 20:32
→ Polar:大家的中文學習過程是從所謂的語意文學習方式來學沒錯 04/15 20:33
→ Polar:但大家的中文稱得上“好”嗎? 04/15 20:33
→ best1031:能夠溝通就是好,但能用英文溝通的又有幾個 04/15 21:54
→ best1031:台灣學生學了幾十年英文,還是在國際排名最末 04/15 21:56
→ best1031:文法教學,外國人只會說unbelievable 04/15 21:57
推 asdsasd123:如果連道地的中文為母語的人的中文水平也不能算好 那你 04/15 22:15
→ asdsasd123:到底是希望到達哪個程度 04/15 22:15
推 Polar:中文為母語的人就叫中文好 那大概會算四則運算就叫數學好了 04/16 01:04
→ best1031:難道四則運算不是數學嗎? 04/16 07:11
→ best1031:我不想筆戰,越長大越覺得英文的重要,現在回想起來 04/16 07:14
→ best1031:中文會說、數學會四則運算、英文會說就好,其它課程 04/16 07:15
→ best1031:歷史、地理、物理等對我來說可以選修就好看工作需要 04/16 07:15
推 asdsasd123:語言根本就是讓那個地方的人用來溝通的工具 說什麼比母 04/16 14:29
→ asdsasd123:語人士更好 這根本就是沒有意義 04/16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