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聽了外語協會的講座 主題是學英文應該是用語意文 而不是用文法,也不刻意去背單字 應該是大量閱讀文章、查閱不懂的單字 了解單字的用法在那裡,自然的把單字背下來 語意文也是強調聽、說這方面 不知道各位的意見如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206.169
crystalocean:非常認同!語言的學習本來就是從 聽 說 開始發展的! 04/14 13:19
crystalocean:只要想想中文的學習過程就能了解"語意文"的學習方式! 04/14 13:21
ranyea:就是類似母語的方式學習 aj hoge也有提出 04/14 15:04
best1031:可是為什麼公司企業還是這麼在意多益成績... 04/14 15:29
YNWA:因為考試是唯一客觀評斷程度的方法 04/14 15:32
YNWA:當公司都還不熟悉你英文程度的時候 當然會參考考試成績 04/14 15:33
YNWA:Toeic 內容主要是商業英語 所以很多公司都會作參考用 04/14 15:33
dunchee:"...多益成績"->換個角度來看,新多益不考文法。只會背文 04/14 20:55
dunchee:法的人多益成績不會高 有實際(大量)英文使用經驗*且*能直 04/14 20:56
dunchee:接懂(不是在那裡先轉成中文,或是在那裡慢慢想文法規則) 04/14 20:56
dunchee:的人多益成績不會低 04/14 20:57
Polar:只強調文法當然學不好 但有大量英文使用經驗也不見得就好 04/15 20:32
Polar:大家的中文學習過程是從所謂的語意文學習方式來學沒錯 04/15 20:33
Polar:但大家的中文稱得上“好”嗎? 04/15 20:33
best1031:能夠溝通就是好,但能用英文溝通的又有幾個 04/15 21:54
best1031:台灣學生學了幾十年英文,還是在國際排名最末 04/15 21:56
best1031:文法教學,外國人只會說unbelievable 04/15 21:57
asdsasd123:如果連道地的中文為母語的人的中文水平也不能算好 那你 04/15 22:15
asdsasd123:到底是希望到達哪個程度 04/15 22:15
Polar:中文為母語的人就叫中文好 那大概會算四則運算就叫數學好了 04/16 01:04
best1031:難道四則運算不是數學嗎? 04/16 07:11
best1031:我不想筆戰,越長大越覺得英文的重要,現在回想起來 04/16 07:14
best1031:中文會說、數學會四則運算、英文會說就好,其它課程 04/16 07:15
best1031:歷史、地理、物理等對我來說可以選修就好看工作需要 04/16 07:15
asdsasd123:語言根本就是讓那個地方的人用來溝通的工具 說什麼比母 04/16 14:29
asdsasd123:語人士更好 這根本就是沒有意義 04/16 14:30
sneak: 能夠溝通就是好,但能用 https://muxiv.com 08/06 07:21
sneak: 大家的中文學習過程是從 https://daxiv.com 09/06 23:49
sneak: 語人士更好 這根本就是 https://muxiv.com 12/02 18:12
muxiv: 台灣學生學了幾十年英文 http://yofuk.com 04/13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