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asdsasd123:我們沒什麼可以幫你XD 還是要靠你自己練阿 總不可能把 04/17 13:32
→ asdsasd123:所有發音的規則變化表列出來吧 04/17 13:32
→ asdsasd123:你就找一個口音好聽的明星 然後就同步跟著他說話 04/17 13:33
→ zxdsroutwqpa:好吧0.0 04/17 13:39
→ priv:先去敦煌書局買一套 American Accent Training 04/17 16:16
→ priv:變得跟外國人一樣這個目標很高..自修是一條漫長的路 04/17 16:16
→ priv:想要快就要找「正音」的老師 04/17 16:17
→ priv:問題是如果英文底子不夠好,正音的效果會有限 04/17 16:17
→ priv:沒有放鐵,只有煤炭是煉不成鋼的 04/17 16:17
→ priv:我個人是覺得一般人只要練到可以正確傳達即可 04/17 16:18
→ priv:當然要練到正確傳達,還是要靠練習 04/17 16:18
→ priv:例如說你講的right,事實上也不是不發 04/17 16:22
→ priv:如果後面有母音就還是要連音... 04/17 16:22
→ priv:但是不連音的時候就短暫停頓,刻意要發t就會產生不自然的中頓 04/17 16:23
→ priv:事實上我覺得這比較偏intonation的問題... 04/17 16:23
→ priv:要讓外國人聽起來不會覺得怪怪的,還是要靠大練模仿 04/17 16:24
→ priv:不是像武俠小說一樣看個秘籍神功就可以練成的... 04/17 16:25
→ priv:更正:大練->大量 04/17 16:25
推 ranyea:同意p大 語調接近就算發音不完美聽起來會好很多 04/17 21:03
→ ranyea:這是母語人士跟我說的 accent training教材也都有提到這點 04/17 21:03
→ cerenis:同意priv,更麻煩的是你要練聽力。聽力不是練到外國人沒念 04/18 01:24
→ cerenis:T,而是唇齒位置…但這點我覺得很困難,建議你找一本有搭 04/18 01:25
→ cerenis:配嘴型解說的發音書會比較好。我只能說T可能沒發音,但絕 04/18 01:25
→ cerenis:對有擺在該擺的位置上。 04/18 01:25
→ lword:影集跟讀最有效 04/18 09:23
→ priv:我覺得很有用+1 04/18 14:37
→ dunchee:"但是我覺得...念t 的音感覺頗怪異的"-> 你沒念好(比如你 04/18 20:07
→ dunchee:前頭講的不唸最後的t,或是*市面上*講的什麼略/連音念法, 04/18 20:08
→ dunchee: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先把"基本/正確"的念好/掌握住,之後再 04/18 20:09
→ dunchee:朝"道地的口音"前進 參考: 04/18 20:09
→ dunchee:dunchee.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4467.html 04/18 20:11
推 asdsasd123:我覺得什麼連音什麼的不應該靠看書用背的 而是應該靠多 04/18 20:24
→ asdsasd123:仔細聽外國人講話 自自然然的融會貫通起來y 04/18 20:24
→ cerenis:很顯然他就是沒聽到啊,有仔細聽怎麼會說T不發音呢… 04/19 00:18
→ cerenis:看書是為了跟自己的嘴型做對照,並不是說聽不重要,而是若 04/19 00:19
→ cerenis:要自我改正一定要盡量做到最好,否則只是越學越錯。 04/19 00:19
推 tijj:cerenis大說得好 04/19 10:24
推 PGM:你應該是不想唸成"righ特" 但這跟外國口音與否沒有關係 04/19 17:30
→ redlance:我的壞習慣就是:只要發音沒自信的字尾子音,直接偷掉XD 04/19 22:46
推 creulfact:我也覺得連音不要看書背 根本背不起來 背起來確定會用嗎 04/19 23:14
→ creulfact:直接藉由朗讀課文的方式學習會比較快 念久了就會是自然 04/19 23:14
→ creulfact:反應 講話應該專心在內容上而不是如何連音吧 04/19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