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ng-Cla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人在澳洲,這個禮拜一上英文課時,我造了個句子。 You had lived in Germany for several years. 這是在形容老師,因為她數年前在德國住了六年。可是老師說我不能這樣造句。 要講 You lived in Germany for several years. 我想了許久,實在不明白為何不能講第一個句子。 有人知道答案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1.219.159.54
mouoyajida:過去的一段時間通常用簡單過去式就行了,過去完成式比較 05/03 10:00
mouoyajida:常用在兩個過去且較先發生的那個時間點,例如: 05/03 10:01
mouoyajida:I had lived in Germany before I moved to Australia. 05/03 10:01
makeitsimple:Oic, thank you! 05/03 18:34
layles:你應該也沒錯啦,只是他應該是澳洲那邊的用法。很多地方的 05/04 16:58
layles:用法都不太一樣。不過你想融入她們就跟她們的方式吧~ 05/04 16:58
dunchee:這是很基本的「共通性」用法,並不是澳洲特有的或是部份( 05/05 01:35
dunchee:小)地區性的用法。這個找ESL/EFL一類的書應該就有了 05/05 01:36
dunchee:台灣的國中基測也有考過,在釋疑裡頭的解說其實講得不錯 05/05 01:36
dunchee:http://www.bctest.ntnu.edu.tw/ -> 歷屆試題 05/05 01:38
dunchee:-> 91年試題題... -> 91年第一次測驗試題疑義說明 -> 05/05 01:39
dunchee:第17題 05/05 01:40
sneak: I had lived https://muxiv.com 08/06 07:25
sneak: -> 91年試題題.. https://daxiv.com 09/06 23:51
sneak: 小)地區性的用法。這個 https://muxiv.com 12/02 18:13
muxiv: //muxiv.com http://yofuk.com 04/13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