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slrer (dslrer)
看板Eng-Class
標題Fw: [問題] 給準備升國中的英文文法書
時間Sat Jun 23 13:08:04 2012
※ [本文轉錄自 study 看板 #1FvANsjB ]
作者: dslrer (dslrer) 站內: study
標題: [問題] 給準備升國中的英文文法書
時間: Sat Jun 23 01:05:56 2012
朋友接了一個家教,是準備要升國中的學生
因為學校版本的參考書也還沒出
在暑假時朋友打算買本文法書來教
說到文法書,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柯旗化
但朋友說會擔心學生一看到這麼厚一本書,連看都不想看了
(朋友說他自己以前就是這樣)
爬了板上的文
不少人推薦"我的第一本文法書"
看起來挺生動活潑,但似乎不太正式
如果用這本來教國中生文法,適合嗎?
它的內容完整嗎?
還是說板友有其他推薦的書呢?
另外,國中生需要背狄克生片語嗎?
學生的家長是希望他在暑假時能多背些單字片語
等開學了會比較有時間應付其他科目
但朋友說狄克生片語是高中才要背的
是嗎?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5.212.7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dslrer (114.25.245.74), 時間: 06/23/2012 13:08:04
推 Ginger11:我覺得國中還不需狄克生,而你說的那本文法書,很有趣, 06/26 17:09
→ Ginger11:可是不完整。文法書用國中總複習自修輔以老師講解即可。 06/26 17:11
→ Ginger11:我倒覺得「邱維濤的英文集中贏」、「用英文不用學英文」 06/26 17:12
→ Ginger11:、「黃玟君的觀念英文閱讀」裡面帶到的文法講解有趣多了 06/26 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