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uropeanCa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小弟是個平時愛逛歐車版的鄉民 最近剛好在行銷課上討論到這三個牌子 會怎麼定位"positioning"他們的車 或者吸引的消費者有甚麼樣的性格"personality" Benz,BMW,Lexus(尤其雙B的差別,而我對Lexus更模糊了) 特來po文向眾位大大請益 希望多多回應我 我現在認知是 BMW特別追求操控和動力,以及節能上,喜歡他的人好像比較敢衝 Benz就普遍比較雍容,比較好坐,懸吊比較軟 喜歡他的人比較保守 Lexus就比較重視售後服務? 喜歡他的人比較是嘗鮮的心態? 感謝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7.59
clark3530:說真的 買這三種車的很少會考慮售後服務吧 04/23 16:36
clark3530:畢竟都是水準以上...(我猜啦) 04/23 16:37
inglee:喜歡啥車就買啥??有買車還管特性的嗎??有錢我三牌都買了 XD 04/23 16:46
ikwu:這篇在車板應該會戰起來 呵呵 04/23 17:03
ciche21:一定有管特性,像我爸就不喜歡BMW,他覺得開BMW會讓人覺得 04/23 17:07
ciche21:喜歡開快車 04/23 17:08
Black8910:射了 04/23 17:08
ikwu:我的認知 前幾年會買L牌的人是覺得沒有雙B高調又很划算 04/23 17:14
QKei:又是行銷比賽的案例嗎 04/23 17:45
oneders:為何沒有Audi... @@" ? 04/23 17:47
knighthood:身邊開L牌的 是覺得要低點且跟雙B比起來 便宜又大碗 04/23 17:54
dauphinlu:不是,是行銷管理的case討論啦 04/23 18:04
Ecclestone:提供個參考當笑話XD M-B:鯨魚 BMW:鯊魚 Audi:海豚 04/23 18:34
Ecclestone:代表 M-B:第一代S 大鯨魚 BMW:e24 6er 經典鯊魚 04/23 18:35
dauphinlu:因為這雙B是歐洲車就來問一下,想了解車友的觀點比較準 04/23 18:40
dauphinlu:大鯨魚跟經典鯊魚真的越看越像 04/23 18:43
kevin880401:BMW有很強調節能嗎@@? 好像沒有給人這種印象喔 04/23 20:19
sowhat7511:我最喜歡BMW的外型了 04/23 20:44
pow:我認識有人說lexus的售後服務好很多 所以捨CLS500不買 04/23 21:58
pow:跑去買LS430的.... 04/23 21:58
pow:所以保養時給代步車 高級vip待車室 保養完打蠟真的很重要 04/23 21:58
fancc:其實LEXUS的服務好在他們給車主的感覺是整個團隊在幫你處理 04/23 22:05
fancc:問題 不像很多歐洲車廠 有問題進去都是踢來踢去 蹧踏客戶 04/23 22:08
dauphinlu:看來不少人對lexus的售後服務留下深刻印象,不知雙b印象? 04/23 22:09
fancc:不然就是業務還要去拜託技師 感覺就是不相干的組合 LEXUS 04/23 22:09
fancc:則是進去車一丟 就幫你處理的好好的不用協調老半天還弄不好 04/23 22:10
fancc:LEXUS跟一些歐洲車廠我都接觸過 長期下來的感覺就是這樣 04/23 22:12
ianlin45:賓士->世家,當家的 BMW->小開,年輕人 Lexus->新貴,高薪 04/24 03:30
T8:Teamworking真是日本車常見特質,歐洲精品車則常見"工匠精神". 04/24 11:10
T8:關於工匠精神,記得萬寶投顧Mr.朱成志有出專論書. 04/24 11:13
alansher:感覺上就是Lexus比賽的問題 04/24 16:05
skylinesv:現在這三個品牌 已經甚麼人都會買了 要怎麼說個性呢? 04/25 15:05
skylinesv:BMW給喜歡操控性的人去買的 賓士給 凸顯霸氣的人買的 04/25 15:06
skylinesv:L牌 給喜歡高貴卻不想花那麼多錢的人買的 c/p值高 04/25 15:08
skylinesv:小弟有個朋友說七五零是很省油的車 聽了差點沒昏倒 04/25 15:09
skylinesv:這就是M型的左右邊想法的差別吧!甚麼人開甚麼車都有 04/25 15:10
skylinesv:大家說的L牌售後服務多好 我想 這是品牌的精神 跟差異性 04/25 15:12
skylinesv:只有這樣 才能讓買L牌的人感覺到 花少錢卻贏過雙B 所以 04/25 15:13
skylinesv:一切都是奇檬子的問題 大家想一下L牌價錢調高至雙B等級 04/25 15:14
skylinesv:那各位會去買哪個品牌? 04/25 15:15
skylinesv:小弟說那麼多 有錯請糾正 純屬個人看法 04/25 15:17
ianlin45:如果L牌價錢調高至雙B 就買I排 04/25 19:45
ianlin45:如果I牌也調高 還有Volvo 04/25 19:45
ianlin45:哪有什麼牌子無可取代的? 04/25 19:46
lindac:習慣了大七以後,坐上a6,os:怎麼硬硬的,好難過...... 04/26 01:56
ss70239ss:金好命 04/30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