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uropeanCa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他台新聞只知道是新款MB S系列 原來是S50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速度不夠快 所以才沒爆開 ------------------ 台北縣一名林姓女子,去年開公司承租的賓士S500,載著前移民署長吳振吉到新店看屋, 但下山時疑似煞車失靈撞上路樹,車上8顆安全氣囊都沒爆開,導致女子顏面重創,吳振 吉頸椎挫傷;但賓士車商檢驗後卻說,氣囊沒爆開是因為撞擊角度不對,車輛沒有瑕疵, 2人難以接受,怒告求償1780萬。 大白天在家,還得戴太陽眼鏡,是因為不想讓臉上,2次手術的傷疤曝光;拿出去年車禍 照片,當時賓士S500疑似煞車失靈,在新店華城路,滑行500公尺後撞上路樹,導致駕駛 林秀娟,顏面重創。原告林秀娟:「我曾經住院,現在聽到救護車的聲音,都會恐慌、懼 怕!」 車禍至今,林小姐罹患創傷後壓力症,長期失眠恐慌;原本她心目中的賓士車,尤其是價 值650萬的S500,是安全和信賴的代名詞,但她要問,為何車禍當時,8顆安全氣囊完全沒 有爆開,車商卻說是她撞擊角度有問題。 林秀娟:「我不能接受,難道我要撞到前面的人前面的車,撞擊角度才算正確嗎?」前移 民署長吳振吉:「沒有煞車,就好像雲霄飛車,拼命地往山下衝,頂級車輛,卻沒有頂級 的商業道德!」 當時也在車內的前移民署長吳振吉,頸椎受傷,不能久坐、久站,還要定期復健,他說和 林小姐在基隆警友會認識,情同兄妹,才陪同去看屋;兩人怒告賓士,求償1780萬,還說 要把錢捐作公益。 對此車商表示,鑑定後,發現車子沒有故障瑕疵,已發放傷者6萬多慰問金,當事人的不 滿,也只能交由司法定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04/8/gkf.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6.212.130.156
fafasoft:我論這個碟盤熱衰竭的可能性 ... 08/04 14:22
dorbeetle:不過沒有激烈操作的話 也會如此嗎@@? 08/04 14:28
dorbeetle:新店不太像會有什麼特殊山路? 08/04 14:28
jansan:那安全氣囊太扯了吧 是要靠車主自己的來救自己歐 08/04 14:29
RonDennis:我比較關心那台S500未來動向 @.@a 08/04 15:39
tacrayu:氣囊一定有死角...不爆不奇怪阿... 08/04 15:42
evo8301202:直接找德國原廠比較快 08/04 15:47
galaxy5247:大台北華城 是台北縣有名的豪宅區 從新店碧潭上山之後 08/04 16:05
galaxy5247:大約還要開六公里左右的山路進去 有三個哨站 戒備森嚴 08/04 16:06
galaxy5247:不過 應該是不至於讓碟盤熱衰竭就是了... 08/04 16:06
DYE:德國原廠就會負責嗎??科科.. 08/04 16:08
tacrayu:最後應該還是賓士贏....XD 08/04 16:10
ASKA:有人開山路可能是一路踩著煞車滑下去的...就有這可能 08/04 16:12
ily:500公尺就會衰竭啊 08/04 17:11
laback:500M就痿掉了?! 這麼不耐操喔?! 08/04 17:25
laback:哈拉瑪來說說看哈拉牌來令可以撐幾公尺XDD 08/04 17:25
weissfuchs:氣囊沒炸...要問問駕駛和乘客有沒有老老實實的係安全帶 08/04 18:39
weissfuchs:我認為他們很多地方一定沒有老實講,在怎樣撞到有繫安 08/04 18:41
weissfuchs:全帶而沒炸氣囊應該不至於傷到臉部,很多歐洲車沒繫安全 08/04 18:42
weissfuchs:帶,好像是不會炸氣囊的 08/04 18:43
TroyLee:樓上你確定嗎?? 08/04 19:26
TroyLee:沒係安全帶不炸是因為怕炸到反而傷更重? 08/04 19:27
femckog:我也在想碟盤熱衰的可能性有多少 08/04 19:42
sowhat7511:賓士給的理由似乎有點太扯了 08/04 19:44
kevin880401:我看了一下照片 車窗沒有搖下來 表示出事前Pre-Safe 08/04 19:57
kevin880401:沒作動? 表示車主連緊急煞車都沒有?華城山莊的路就那 08/04 19:57
kevin880401:麼小一段 坡度也只是還好 正常情況就算一直含著 08/04 19:58
kevin880401:要讓S-Class煞車熱衰竭有難度吧? 08/04 19:58
kevin880401:我自己開過的經驗 路很平很寬的高速彎 很開心啊 08/04 19:59
kevin880401:有沒有當時前後車目擊者證詞能還原現場? 08/04 20:00
kevin880401:該小姐的證詞我覺得bug太多 08/04 20:00
kevin880401:除非車子有異常狀況 08/04 20:00
WizTonE:沒繫安全帶被氣囊炸會傷的更重沒錯吧 08/04 20:06
fruitnba:像這種車,下山應該要怎麼開啊???! 不能含著煞車阿??@@ 08/04 20:08
zeta:我也是在想不是有pre-safe嗎?難道根本沒踩煞車? 08/04 20:54
ikwu:變速箱應該有下坡邏輯 應該不可能滑很快吧 除非有踩油門 08/04 21:14
HALAMA:W221要開到熱衰很難 我自己在陽金狠操E66 都還很有餘 08/04 21:49
HALAMA:我猜是駕駛者自己沒有抓好煞車距離 再好的煞車也不夠用 08/04 21:49
egh:安全氣囊是救命的,不表示顏面不會受傷 08/04 22:16
ianlin45:氣囊沒爆開能救什麼命... = =" 08/04 22:30
MRCool:結論 賓士氣囊對台灣的速限沒有反應XD 08/04 22:33
fruitnba:上次不是有電子公司小開,駕駛S600撞拱門起火??引起德國 08/04 22:43
fruitnba:總公司的注意嗎??@@ 08/04 22:43
schumi3019:我覺得她是N檔下坡 08/04 23:29
ikwu:照規定下坡不准打空檔吧! 08/04 23:33
weissfuchs:回T大~歐洲車很多啟動安全氣囊的開關在於安全帶扣是否 08/04 23:39
weissfuchs:有扣上安全帶,很多都有貼紙告示 08/04 23:40
weissfuchs:一般來講,臉炸傷了和沒命,你選擇臉炸傷嗎?保命當然第一 08/04 23:40
magicjak:推 理由太扯.居然要特定角度才能作動.那不是bug是什麼呢? 08/04 23:44
davidlo:速度太慢是不會爆氣囊的. 她能在這種速度傷到臉, 一定沒繫 08/05 00:10
kevin880401:樓上, 一般都是碰到sensor才會作動吧? 08/05 00:11
davidlo:安全帶. 以上推論, 假設汽車沒有故障. 08/05 00:11
kevin880401:sensor不是多就好 隨隨便便就爆反而更危險 08/05 00:11
davidlo:沒圖沒真相吧... 話說我之前幾次車禍, 都有繫安全帶, 車子 08/05 00:12
davidlo:本身沒有氣囊... 也沒有傷到臉過. 08/05 00:12
davidlo:然後, 煞車失靈的事情呢?? 真的踩了沒煞車?? 賓士在檢查車 08/05 00:14
davidlo:子時都沒提到這個. 是否駕駛操作錯誤?? 還是... 08/05 00:15
davidlo:假設車子本身都沒問題, 那車主的問題比較大. 喝酒??? 08/05 00:16
davidlo:簡單的方法, 就是把車子好好檢查一下. 08/05 00:16
george31708:我比較相信車主沒繫安全帶,因為再怎麼樣繫了安全帶 08/05 01:29
george31708:也傷不到臉。 08/05 01:29
foolpig1234:哈..啦..馬..家有..E66...(筆記) 08/05 08:17
zeta:猛然把E66想成E63,還以為哈啦馬去擴缸後自己貼的 XD 08/05 09:23
adaris:MB現在的煞車不都改陶瓷的!? 要熱衰竭應該比較不容易吧~ 08/05 15:10
zeta:MB並沒有都陶瓷的 08/05 18:18
HALAMA:前輪會黑罵罵的一片就代表還是有含鐵鉛 不純不純 08/05 21:16
HALAMA:卡鉗一樣 不代表來令片都一樣 還是有分等級~ 08/05 21:17
HALAMA:E66原廠的我跟我爹跑過一圈 就直接拆下來換上我家的貨了 08/05 21:18
laback:哈拉瑪將E63擴肛成E66(大誤) 08/05 21:30
HALAMA:我比較想要566~ 08/05 22:02
jansan:看成哈拉馬想要5566 08/06 00:13
HALAMA:的確本來想要打5566...  08/06 00:33
zeta:566是599的入門版嗎?(誤) 08/06 08:49
reallocust:哈拉馬...我去買一罐566洗髮精換你家的E66 課以嗎 XDD 08/06 09:16
zeta:那我比較有誠意,我去買一顆885鋁圈換E66可以嗎?? 08/06 21:55
jojochen:我論這個外遇遭報應的可能性 ... 08/06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