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uropeanCa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常常在版上看到很多好文章,自己卻才疏學淺沒法貢獻什麼 就把三年前那時候到義大利旅行的看車心得分享一下吧 :p 我發現義大利那邊人開車習慣跟台灣人真是蠻不同的, 首先車子"非常的髒"。有些車從買到現在從來沒洗我都相信, 台灣往往看到1A2B都是光鮮亮麗,在那邊看到的通常都灰頭土臉。 Avant車型佔大多數,每到週末都會有花市。中型大型盆栽就直接 裝箱進去,所以搞不好車內也蠻髒的:p。最誇張的是看到一台A4 Avant 後車廂大概有五公分厚的土平平的鋪著(囧)駕駛座前方還放了一隻玫 瑰花,真是愛家又浪漫阿~印象中在米蘭還有台Megane敞篷就大辣辣 開棚停在路邊,路邊一堆鳥屎車主都沒在怕的... 非常多FIAT Stilo(我在台灣只在安和路上看過兩次),Punto,Megane, 頭又大也不少。計程車的部分車種當然也是義大利牌偏多,很多高級主管是開Lancia。 也許我旅行的地方大部分集中在北義跟中義,沒到超跑之鄉也沒到西西里島, 整趟下來說得上氣派的車也只看到一台新911,M5,F430。甚至連台改裝車, 一塊大包都沒看到。這樣其實還蠻舒服的,走在路上很安靜。 種族歧視我倒是沒遇到,反而領教到了他們的熱情。印象中是到一個叫做西納的小鎮, 迎面而來台敞篷Alfa Brera(我的夢中情人阿~),先是注意到車子, 然後發現整台車的人都在跟我們揮手,整個人心情就好起來。 路邊在溪水玩的小弟弟看到我們路過,可能沒看過黃種人,不斷看我們, 直到我跟他們打打招呼,他們也用天真的笑容回應,真是熱情的國家阿! 最近也快開始工作了,希望下次去就能租台車子來一趟深度旅行, 以上的內容都是看車文說不上有內容,謝謝大家耐心的觀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107.252
kevin3441:lancia...好熟悉... 10/31 00:17
saul0511:Lancia Thesis 10/31 00:48
wanlu:FIAT!!Lancia!!!那邊PANDA應該也很多吧@@? 10/31 00:49
saul0511:Panda沒Punto多耶 10/31 00:49
FallenWYN:跟我十天看下來的感想差不多 10/31 00:50
ping2000:我也剛去10天回來耶 不會是同團的吧 10/31 03:59
spendor:原po說是三年前去的喔~ 10/31 08:53
piaggio:真羨慕原po>< 10/31 11:46
saul0511:除非沒時間, 要不然我們完全自助加機票也沒超過七萬喔 10/31 12:43
NeoLau:BRAVO阿.....遠目.... 10/31 12:46
pinguliu:FIAT有一台新的小車500 超可愛 內裝很漂亮麗 10/31 20:13
libraliu:義大利的車真的都很髒沒錯...XD 10/31 23:51
benboy:樓上..連法拉力也都很髒嗎??(認真) 11/01 00:22
kevinshertw:溫馨 11/01 15:28
zeta: 感人 11/02 00:21
kevin3441: 歐洲車板 11/02 22:45
fredesp:推推推 義大利很熱情 其實跟台灣很像 11/04 05:24
freht:這篇很久以前在哪看過....忘了.... 11/04 15:55
Beretta:義大利跟台灣很像 熱情 髒亂 沒秩序 沒法治觀念XD 11/10 21:40
PabloH:還有很爛的路標,跟台灣一樣,都過了交流道入口才告訴你剛 11/12 23:53
PabloH:剛那個路口是往哪個方向的 11/12 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