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eta (Find the Way)
看板EuropeanCar
標題[轉錄][影片] 回味一下法拉利456GT生產過程
時間Wed Feb 4 19:01:10 2009
456GT是我很喜歡的一輛車
當年號稱世界上最美的車(之一)
個人覺得比612好看多了
雖然法拉利或其他車廠的生產過程大家可能也都看到不新鮮了
不過還是可以回味一下^^
話說引擎的鑄造過程好像在做蛋糕XD
還有在超級工廠中由羅密歐與茱麗葉機器人負責的氣門座安裝
當年居然就直接由工人抓起來塞進去汽缸頭
打開裝活塞的盒子時好像什麼精品禮盒
看完不禁覺得當年手工程度那麼高,賣1200萬好像也還合理XD
真的很有藝術品的fu
現在自動化成度比較高了(至少車體製造部份就差很多)
但是因為諸多因素入門車也要1000萬......時代的變遷啊
不知台灣的456GT會不會出現在中古市場
※ [本文轉錄自 car 看板]
作者: nsxbaby (天啊~~) 看板: car
標題: [影片] 回味一下法拉利456GT生產過程
時間: Thu Jan 22 00:12:45 2009
Ferrari 456 GT - Making of
http://tw.youtube.com/watch?v=3cN-ogN6wIk
法拉利456GT的歷史距今已經20個年頭有了,當年法拉利的生產還幾乎是大量手工為主
像是排擋桿也是用手工拿板手鎖緊的,那個排擋頭上面的刻字可以說是精品中的精品
456GT是法拉利的雙門四座位車款,當年引進台灣叫價1200萬台幣,同期引進的還有
法拉利F355
影片中可以看出法拉利的工作人員對每個細節的專注,那些真皮縫製的內裝與後車廂內
的行李箱都表現出法拉利的精挑細琢,很有品味的一輛跑車,儘管有20年的歷史,
但是這輛456GT的美感依然是很讚的,如果能擁有一輛456GT,那工作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原文轉貼自Fiigo討論區
http://www.fiigo.com.tw/bbs/view.php?tid=182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1.171.7
推 s952699:好熱血的音樂阿 01/22 01:18
推 seanchen3:這台有20年嗎? 印象中是93還94年出的? 01/22 21:19
→ zeta:借轉歐洲車版~ 02/04 19: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7.3.38
※ 編輯: zeta 來自: 59.117.3.38 (02/04 19:16)
推 msAston:456真的很美~~ 02/04 19:10
→ DYE:這種鑄造汽缸與缸頭的方式很老了 很容易出問題 表面也不好 02/04 19:18
※ 編輯: zeta 來自: 59.117.3.38 (02/04 19:21)
推 isdn:這種翻沙的鑄造方式到599GTB也是一樣,不曉得是為什麼。 02/14 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