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EuropeanCar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因為一個機緣 可能有機會入主cayman 於是就開始在官方網頁裡 開始玩配備 車色..等 (果然要搞到自己滿意 代價真是十分高昂 從空車價到選配完成 整整差了快 70萬>< ) 在關於座椅方面 分了標準 標準全多工 跑車 跑車全多工 跑車桶椅等 看了介紹 標準座椅的注解中 除了椅背可以電動調整 高度可以手動調整之外 似乎都沒有提及前後可否調整??? 不曉得 有沒有人知道標準座椅可否前後調整位置呢??? 題外話 其實在看的車子 還有 1. Benz slk 200k 2. Nissan 370z 3. Bmw z4 or 3-series 4. Audi tt 5. porsche boxster 我自己主要的考量點如下 1.稀有度 (定位為fun car 所以希望可以稀有一點) 2.cc數(希望壓在3000cc以下 牌照燃料稅真是昂貴) 3.需要的開車技巧程度 4.價格 (錢難賺 還是不要高過300萬比較好 porsche純粹是為了男人的夢想啊) p.s 台灣車子真的好貴!!!! 在米國 cayman s的錢都可以買911 turbo了 唉.. 5.大小保養的價格 除了以上幾部 請問有沒有願意分享幾部讓小弟做為參考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0.44.42
saul0511:新Z4相當好看耶! 考慮一下吧 :p 03/23 11:19
reallocust:我中文程度差,我看不懂第3點考量是什麼 = ="a 03/23 11:32
reallocust:我推370Z,上一代350z已經很有競爭力,這一代還沒試過 03/23 11:33
reallocust:車價省的錢可以買好多汽油還有繳好多年的稅 03/23 11:34
QKei:CAYMAN不是就超過三百萬了嗎 還式是買中古的 03/23 11:34
fga64599:稀有度就推370Z,另外推G37S,228萬可以買到328hp跟37 03/23 11:39
fga64599:公斤扭力,可惜爆CC數…… 03/23 11:39
感謝各位的回應 to reallocust板友 第三點是指 如果僅具備開房車的技巧 改開跑車類型車款 怕會不適應 稅金部份 因為車體本身可以不用花自己的錢 而稅金方面必須自己負擔^^" 不過自己有算了一下 應該也還在可負擔範圍^^370官網似乎介紹的還是很少 350z的話 有聽過部份車友提到說 後方視野不佳等..因為小弟技術不太好 所以看到時 有小擔心一下 to Qkei板友 小弟打算買09全新cayman 是有超過300萬 不過 porsche是小弟的夢想 所以雖然爆預算 不過還是可能會忍痛一下 to fga64599 G37 之前有參考雜誌跟網頁 不過車型比較沒有那麼喜歡 不然那價格是真的挺不賴的 ※ 編輯: lebronting 來自: 122.120.44.42 (03/23 11:55)
ily:感覺原po喜歡roadster G37應該比較不是他想要的.. 03/23 11:40
reallocust:G37s太肥了,台灣已經有鄉民實測過G37 coupe加速比G37 03/23 11:42
reallocust:sedan還鳥(同為7AT車型),重量還更重...太肥了 03/23 11:43
reallocust:350Z正後方視野跟房車差不多,差的是左右後方視野(大約 03/23 12:00
reallocust:後座的左右側附近,原因是側後視鏡的設計問題) 03/23 12:00
reallocust:我開350Z的經驗,變換車道一定要轉頭直接看,不會相信 03/23 12:03
reallocust:側後視鏡 03/23 12:04
reallocust:話說如果開房車習慣了,不想有適應期...那我建議房車的 03/23 12:06
reallocust:coupe車型,看你的選項BMW 335i可以敗了 XDD 03/23 12:06
fish12100:S也不賴阿XD~~ 03/23 12:50
clkdtm32:有錢真好 03/23 12:54
kevin3441:才在想樓上推文怎麼還沒出現... 03/23 13:00
Acewhoop:370Z或G37的CP值無庸置疑,但有預算當然要先圓夢. 03/23 13:09
Acewhoop:我支持原po買Cayman,而且有能力的話不囉嗦直上S版! 03/23 13:10
Zazabi:看到這個只能給你推 男人就該買台PORSCHE 純粹是夢想實現 03/23 13:16
george31708:人家想要的是porsche,推日本車幹麻? 03/23 13:18
jeff807:原po的選項有370Z阿 樓上不長眼? 03/23 13:33
lovenonstop:我覺得370Z不錯 最近剛好也想買cayman說XD 03/23 14:06
lovenonstop:但是就是貴了一些 03/23 14:07
有想過從國外弄回來 可是當初在國外念書沒做足功課 只知道要去DMV填資料 然後要跟台灣海關連絡 等等 在google中有查詢過相關的資訊 不過感覺挺複雜的 加上自己的"菜"英文 實在讓小弟卻步 另外印象中 要買到一定價位的車子才划算@@
bilinear:TT,稀有度頗高、夠炫。 03/23 14:21
doublefat:等TT-S拉!! 03/23 14:29
oruchi:要不要等等TTRS 03/23 14:44
davidyu:這...試開過就知道各台車的差別了吧... 03/23 15:04
lebronting:感謝大家的推文可是有人知道porsche的座椅可以前後移嗎 03/23 15:05
davidyu:我兩多年前也做過一樣的比較, SLK 350開起來明顯就不如Z4 03/23 15:06
Koenigsegg9:TT一票 03/23 15:06
Koenigsegg9:不過新的z4也很正 03/23 15:06
davidyu:TT和350Z則不在考慮(那時還沒出出370Z), Boxster太貴 03/23 15:06
davidyu:原po顯然連試開都沒開過,不然怎麼會連座椅能不能調都不知 03/23 15:13
lebronting:目前還沒有試開過 請問台灣可以很容易就約到試乘嗎??? 03/23 15:19
~~~~~~~~~~~~~~~~~~~~~~~~~~~~~~~~~ 小弟看起來很像個小鬼 怕被誤認去亂的XD
lebronting:想先問的目的在於 如果要買到全多工賽車椅的話 這樣預 03/23 15:21
lebronting:算 真的爆太多...就只好挑別型車款囉 03/23 15:22
foolpig1234:買R8好了 03/23 15:41
※ 編輯: lebronting 來自: 122.120.46.1 (03/23 15:55)
kevin880401:全都去試試開開吧 搞不好摸一摸覺得這選擇沒那價值XD 03/23 16:01
jovis:看了L大選車的條件,推薦alfa romeo 1.很稀有 2.價格已合理 03/23 17:00
jovis:3. CC數小於3千 4.新車款妥善率超高,維修費低 03/23 17:02
Zazabi:說真的如果找得到好又辦法的貿易商 BMW的新Z4不錯 03/23 17:02
Zazabi:至於賽車座椅 = = 個人認為除非你的鬥車魂很大 不然非必需 03/23 17:03
Zazabi:不過可以想見如果是一整套 大概上路會很HIGH 03/23 17:03
jovis:5. 操控很棒 缺點:車型只剩159囉 03/23 17:04
感謝jovis版友的建議 我會在查查相關資訊 看自己喜不喜歡
mouz:要選這些車 實用性可以放一邊 那當然是挑Cayman 夢想最珍貴 03/23 18:00
hiphopviva:你看中意的是哪一組座椅?標準的就是原廠出來的 03/23 19:11
hiphopviva:那款是高低 前後可調整 03/23 19:12
hiphopviva:但是如果是桶椅 包含蝴蝶椅 那是前後不可調 03/23 19:12
hiphopviva:我是建議你 原廠選配桶椅 要價3X萬 03/23 19:13
hiphopviva:假設你再選麂皮內裝之類的 相差70萬以上是很正常的 03/23 19:13
hiphopviva:如果你的目標是Cayman而非CaymanS 那我建議你考慮別款 03/23 19:15
to hiphopviva版友 我原本是希望購買標準版座椅搭配全真皮 只是看了原場網頁介紹 沒提到可以前後 感謝您解決了我的疑惑 謝謝
doublefat:H大是希望原PO能直上911系列 (誤) XDDD 03/23 20:10
台灣的911好貴 90X萬起跳 中樂透再來考慮看看好了^^"
Koenigsegg9:買完來個開箱文吧 不然每個買一買都不見了:'( 03/23 20:45
zeta:那我推新Z4不過可能要等到第三季以後, S5也可以考慮 03/23 21:23
zeta:不過可能不符合第二點 03/23 21:23
hiphopviva:S5..整個好銷魂 03/23 21:32
doublefat:Z4報導好像說第二季末就會引進了不過要引進哪款還沒確定 03/23 22:09
zeta:恩看到Ucar剛貼出來....我想30i應該是會進吧 03/23 22:15
kevinshertw:前一代的TT mtm 03/23 22:19
adiosnick:每個買買都不見...我想到了消失的格蘭卡斯 03/23 22:34
DYE:我同樓上 03/23 22:48
hiphopviva:我還特地Q他 都有上線耶 03/23 22:58
reallocust:他是誰?? = ="?? 03/23 23:03
hiphopviva:收尋文章標題 slk新款式 03/23 23:07
ikwu:本來沒有想提的 沒想到adios幫我說了XDDD 03/23 23:16
zeta:是不是還有另一個說要一次買兩台的?還是就是他? 03/23 23:18
hiphopviva:好像就是他阿 虧我當初很認真回文 裝肖耶 03/23 23:24
DYE:版規應該規定 來這邊問購車意見的要回饋開箱文 不然水桶一萬年 03/23 23:27
lebronting:哇嗚~感謝大家熱情回應! 再次大感謝~ 03/23 23:36
to 發文的各位版友 真的很感謝大家寶貴的意見 如果能順利完成與家人的約定 到時牽了車 一定會來個 不專業的開箱文的 ^^" p.s hiphopviva版友說得應該不是我吧??? ※ 編輯: lebronting 來自: 118.160.196.82 (03/23 23:49)
royfuyu:我來亂一下 最近看到一台超正點的車S5 非常稀有又好看 03/24 01:37
royfuyu:三百多萬 小報預算但是可以參考一下喔 03/24 01:38
alurel:S5還不如335i 03/24 08:36
fga64599:想請教一下樓上「S5還不如335i」的論點依據為何? 03/24 09:41
fga64599:論馬力輸出,S5比起335i有過之而無不及 03/24 09:41
fga64599:論外型,個人認為S5狂勝335i,論稀有度也是S5勝出 03/24 09:42
fga64599:小弟資質駑鈍,還真想不出S5不如335i之處,望您指教 03/24 09:44
reallocust:國外的汽車媒體都推335的動態比S5強 03/24 10:08
zeta:335帳面上馬力比較小,但國外測試據說都不止306匹,加速測試也 03/24 10:15
zeta:不差,外型可以用M package加強一下....當然S5一次到位爽度高 03/24 10:18
DYE:以後如果改3.0TFSI可能車頭會輕點吧 03/24 10:43
reallocust:S4的單純動力測試數據(不含行路動態)就能完全打趴335了 03/24 10:49
reallocust:話說,3.0機械增壓也叫TFSI嗎?? 03/24 10:50
DYE:是啊 現在A6 就是貼3.0TFSI 03/24 10:51
reallocust:supercharger...連個"T"都沒有 = ="a 03/24 10:56
DYE:剛看了一下 是貼3.0T 底下的小字是Quattro .... 03/24 11:00
fga64599:原來如此,受教了~:) 03/24 11:15
alurel:這算是前驅基礎的四驅 跟純後驅的差別 03/24 11:41
alurel:四驅車不並會比後驅車好開.. 動態根本不能比 03/24 11:42
fga64599:沒想到這點,感謝A大提點~ 03/24 12:20
DYE:沒有什麼前驅基礎或是後驅基礎的四驅車 03/24 13:07
DYE:這部分的重點在中央差速器或是限滑差速器的形式 03/24 13:08
ianlin45:應該是指縱置引擎跟橫置引擎的差別? 03/24 13:11
DYE:少後驅車的死八路跟Audi 在中央差速器的設定 方面都有專長 03/24 13:11
DYE:S5縱置 EVO橫置 怎樣才是前驅基礎動態不能比呢? 03/24 13:14
reallocust:以上手容易度我還是推AWD,光路面的抓地力就差很大了 03/24 14:26
alurel:4WD抓地力大好開只有在極限內 03/24 15:03
alurel:這級的四驅應該會調的比較後驅 不過這是bmw強項 03/24 15:06
fzerr:挖 a大開過嗎 把FR跟AWD開到超出控制極限的心得呼? 03/24 15:16
anagan:為了要驗證以上這些嘴...論點,開個版聚 把龍潭TIS包下來 03/25 06:45
ianlin45:難道開到極限外會比較快嗎XD 03/25 13:41
laback:把車子操到極限之外代表技術好 屌~ 03/25 14:03
ily:要版聚了嗎... 03/25 15:52
reallocust:把車開去撞山...也是極限之外呀 (挖鼻孔) 03/25 16:03
lebronting:這篇好熱鬧 @@ 感謝大家超熱情回應阿.. 03/25 16:26
GianniJiang:千萬別買370Z 跟Porsche Cayman比 剛性實在不怎樣。 03/25 18:11
Caracal:我覺得你乾脆去搞一台corvette... 這個最稀有 03/27 12:45
Caracal:OHV引擎 美式風格 維修上應該還好XD 03/27 12:46
再次感謝各位板友的熱心推文 阿哩阿豆 差了一點 沒有完成目標 雖然家父表示有盡力就好 依舊願意support我買cayman 不過 畢竟無功不受祿 況且還是很大的一筆錢 所以也就無法為大家來個開箱文了 我的fun car計畫只好延後了 so sad... ※ 編輯: lebronting 來自: 122.120.41.44 (04/14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