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400i048 (豆豆胖)
看板FITNESS
標題[討論] 請問重訓到底應該怎麼做比較好
時間Sat Jul 2 23:34:57 2011
嗯~因為學校本身有重訓課程
我有修了一個學期
我記得當初他跟我說
做重訓應該要....比如說三輪要做60下 應該分為 15 20 25
這樣會比較好
可是最近我朋友又跟我說
你重訓就是做到最後一下用盡吃奶的力氣做完
然後休息一分鐘~之後就在重複這樣
可是這樣次數坐下來卻是越來越少 到底哪一種對肌肉明顯比較有幫助呢?
此外 我還想問....
如果想要肌肉變大,
選項A:是每天做比較好
選項B:還是做到肌肉會痛~然後休息幾天後,不痛了,在做
哪一種會比較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155.155
推 rex105:要肌肥大就8~12下一組 作至少三組以上 操爆肌肉一天比起每 07/02 23:38
→ rex105:一天都去練 還要來的好 部位可以分開來做 ... 07/02 23:39
→ rex105:像胸肩三頭 背二頭 腿部 就可以分成三天去做了 若是能每天 07/02 23:43
→ rex105:都練同一個部位 那表示你沒有確實的力竭 而肌肉都還有餘力 07/02 23:44
→ castille:要練大肌肉就是大重量訓練法,重量要夠,次數不必多,但每組 07/02 23:44
→ rex105:基本上 若是痛到很久那表示可能拉傷了 若是2.3天那表示正常 07/02 23:45
→ castille:都要做到力竭,一個部位最少三組去操爆它 07/02 23:46
嗯~所以是選項B比較好囉???拿啞鈴我只有做六個動做而已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HJkn_QPU6w 這三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TPNfC_bEeA&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QFko6yNZSA&feature=related
跟一個背肌的...
至於腹肌我就只有....仰臥起坐
而腿部.....好像沒有出現在我生活過....請問可以告訴我哪裡還可以加強嗎?
※ 編輯: k400i048 來自: 218.175.155.155 (07/02 23:56)
推 commontree:腿就做squat吧 07/03 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