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膝蓋以前不懂事常急跑急停 導致膝蓋部分軟骨曾經磨損的很嚴重 後來有一段時間是呈現企鵝狀態 當時十七.八歲就出問題被醫生說很誇張 (因為膝蓋沒有緩衝彎曲時會痛) 所以只能企鵝一般走路 後來有比較好 但是有復發過 不過最近可能騎XBIKE姿勢問題?! 所以左膝有時候會開始痛 不知道是否以板上分享的網址訓練股四頭肌的方式 訓練股四頭肌後是否可以減輕膝蓋的負擔? 因為我不想在當企鵝QQ 膝蓋痛真的很難受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243.133
tassadar1:雖然精華區那個link是教人背靠牆,大小腿彎90度 07/03 22:57
tassadar1:不過我看過的數個醫生都是教我抬腿來練... 07/03 22:58
cllwjc:恩 我就是說那個連結!!! 先用那個可以嗎? 07/03 22:58
cllwjc:那可以請你分享動作嗎? 謝謝!!! 07/03 22:59
tassadar1:大致是坐在椅子上, 把腿伸直和地面成平行 07/03 23:03
tassadar1:此時大腿肌肉應該是緊繃狀態, 一次維持10秒, 左右交替做 07/03 23:04
tassadar1:一次做個10分鐘, 一天看情況做個一次兩次這樣 07/03 23:05
tassadar1:精華區那個我相信同樣有效, 不過我個人偏好坐著練... XD 07/03 23:07
cllwjc:謝謝你 希望我的咖桃忽可以因為有點肌力支撐變不痛!! 07/03 23:08
tassadar1:希望對你有幫助囉:) 我永遠記得那天痛到沒辦法站起來 07/03 23:12
tassadar1:現在雖然好很多了, 不過留在心理的陰影應該會持續很久… 07/03 23:12
cllwjc:之前是雙膝軟骨幾乎都磨光真的很痛,只怪自己以前愛亂衝亂跳 07/03 23:13
cllwjc:而且高中還住宿舍沒電梯 當膝蓋無法彎曲還要上下五樓真的冏 07/03 23:15
haiang0612:健走..慢跑..然後一定要確實暖身&收操.很重要. 07/04 00:13
shingma:我也想要九如店的報價 謝謝~ 07/04 00:17
shingma:sry...推錯篇了 07/04 00:17
halulu:靠牆抬腿都可 醫生跟物理治療師這兩招都教過 07/04 00:23
amiohnuki:抬腿的要記得用力勾腳....才會真的使上力... 07/04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