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最近爬板爬了很久,也是歸納出了幾個結論出來 但我一直不太確定的是 「只要吃下去的熱量不超過基礎代謝,體重一定不會增加」? 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基代是1450 而今天我吃了1400大卡份量的炸雞、和1400大卡份量的冬粉﹝舉個例﹞ 是不是都一定不會有多餘的養分堆積成脂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tw 分享一下個人餓瘦的心得 小弟166/57,愛吃到不行、吃火鍋吃到飽能從2點吃到5點都不停, 因為本身是游泳隊+有在跳舞的關係,身上的肌肉還算明顯 但個人是屬於胖臉型的,只要一胖第一個就是臉會腫 ﹝之前腸胃炎住院、瘦到52我同學都說我臉好看很多﹞ 又因為之前期末考、整天坐著唸書、完全沒運動 所以想說來試試看餓瘦, 沒什麼計劃,就是餓了就塞一塊海綿蛋糕、讀書前喝咖啡﹝怕睡著﹞ 或是便利商店的三角飯糰配咖啡﹝39元組合餐﹞、一天的總熱量都不超過1000 兩個禮拜馬上掉了兩公斤!! 缺點就是腹肌完全沒有變明顯! 還是維持在57時的微小腹 不如以往不需刻意用力就有型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經驗歸納出了兩個小心得 1.海綿麵包+開水能稱超級久 2.餓瘦真的會把肌肉一起瘦掉,還是大吃大喝又多運動最開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3.184
biggungod:你的舉例是說 1400 + 1400 < 1450 ??? 07/06 12:50
commontree:應該是說兩者都是1400 < 1450,但各會有怎樣的結果? 07/06 12:57
fet0124:感覺都會囤肥油 然後炸雞囤更多?@_@ 07/06 13:01
edwinn:前題是基代和吃進的熱量夠準 身體機制也很穩定才可能 07/06 13:22
edwinn:所以最安全就是有運動就不用擔心超量 07/06 13:23
bandoll:還要考慮人體必須營養啊 07/06 13:32
noonee:1.聽起來像是 一公斤鐵和一公斤棉花哪個比較重的問題 07/06 13:48
noonee:2.食物不是只提供熱量 均衡的營養也很重要 07/06 13:49
noonee:3.對於一個正常飲食的人 用餓瘦的方式在四五公斤內其實很容 07/06 13:49
whitestripe:沒有人敢百分百回答你這個問題 07/06 13:49
noonee:易 但是超過就很難了 因為接下來不是嚴重營養不良甚至死亡 07/06 13:50
whitestripe:你的問題基本上就是在問 巨量營養素組成會不會影響 07/06 13:50
noonee:就是停滯在這個範圍 要繼續減重 還是得靠適度的營養補充 07/06 13:50
whitestripe:一卡洛里就是一卡洛里的原則 07/06 13:51
noonee:和由運動造成的熱量消耗來達成 07/06 13:51
whitestripe:正反文獻都有 探究原因的文獻更多 07/06 13:51
whitestripe:你要在這裡得到答案是不可能的 07/06 13:53
wind9:吃1400大卡份量的炸雞體重可能不會上升但體脂一定會上升 07/06 14:34
wind9:我試過多吃一匙椰子油才120大卡 但當天體脂就上升1% 或吃兩 07/06 14:43
wind9:匙花生醬190大卡(內含脂肪140大卡)也有相同情形 07/06 14:45
wind9:以上都是在下午測量 所以是當天尚未吃到基代的情形(還缺晚 07/06 15:09
wind9:餐)然後隔天早上空腹量時上升的體脂並未下降 所以飲食除了 07/06 15:10
wind9:注意熱量外 油脂攝取恰到好處也是關鍵 07/06 15:11
ntnyha123:個人覺得脂肪含量不一樣, 吃炸雞你吃脂肪會比較多 07/06 15:58
kwangkwang:樓樓上 體脂變化這樣比沒意義吧..我是指量的時間 07/06 17:20
wind9:其實每天量只是好玩而已XD 也有點在實驗 不是真的在意體脂到 07/06 21:55
wind9:這種程度 當然後續幾天有氧就把體脂降下來了 難以想像沒運動 07/06 21:58
wind9:習慣又不注意體脂的人一直吃油炸物的情況... 07/06 22:00
wind9:可能只量體重以為自己沒變胖 其實身體已經充滿了肥肉 07/06 22:09
longest5566:太感謝板友精闢見解!! 07/07 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