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nhu (俠客歐胖虎)
看板FITNESS
標題[減肥] 一直運動但是好像效果不佳
時間Wed Jul 6 17:53:46 2011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
基本資料
性別:男
年齡:26
身高:178
體重:90
BMI:28.4
體脂率:24
三餐內容
早餐:早餐店的火腿蛋吐司之類+豆漿一杯
午餐:自助餐白飯一碗 三菜一豆腐
晚餐:家裡煮的 一晚飯
其他:NO
日常作息時間:早上7.30起床 2.00就寢
(好像睡太少 但是對減肥會有什麼影響呢?)
生活型態:上班族
運動習慣:(有氧運動請「務必」寫明心跳數、時間長短)
一個星期平均踩X-BIKE 80MIN 兩次 (3" 20MIN 4" 20MIN 5"20MIN 3" 20MIN)
就是重量往上加的意思 心跳都有上130
籃球2天 一次2~3小時左右
現在慢慢開始在家裡做一些簡單的重量
仰臥起坐板 25*4
啞鈴練手臂二頭 三頭 背 20*4
我的問題:
規律運動到現在也差不多一個月了
是感覺身體有比較結實啦 而且肚子變小一點點
但是昨天站上歐姆龍量了一下 卻發現體重大概下降2KG
可是體脂肪幾乎都沒有下降
讓我超沮喪的 = ="
是我的運動菜單有什麼問題嗎 麻煩板友幫我檢視一下
另外想要請問一下 我的目標是練到出現腹肌
這樣我該加強哪些方面呢
謝謝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16.158
→ tassadar1:操有氧把體脂肪降個10% 07/06 18:22
推 CR950111:我和原po一開始的狀況一樣約180/90 07/06 18:24
→ CR950111:經過一個多月的有氧+飲食控制 已經降了約8kg 07/06 18:25
→ CR950111:我有氧的方式是慢跑40分鐘 一星期約5-6次 07/06 18:25
→ CR950111:一開始體脂約25% 半個月前量約21% 現在不知道 沒去量 07/06 18:27
→ IMDACO:體脂砍半腹肌就出來了 07/06 18:37
推 Division:有聽人開玩笑說 練腹肌最有效果的地方在廚房 07/06 19:14
推 gg889g8:測體脂會有誤差 加強有氧 07/06 20:00
推 Moraine:我自己是睡眠不夠體重就不會降,也許原po可以試試有沒有差 07/06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