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基本資料 性別:女 年齡:23又5個月 身高:168 體重:62 BMI:約22 體脂率:康是美量 26 參考照片:http://ppt.cc/4UGo (sorry傷眼睛了!!!)ps這樣算骨架大嗎??? 三餐內容 早餐:無糖豆漿+大燕麥片 約一個馬克杯大小(但目前暑假期間 幾乎睡到中午才吃...) 午餐:半碗-八分滿的飯+家常菜(菜與肉都有,份量大約一碗)+竹筍湯之類的清湯一碗 +餐後水果(整體會吃到8分飽 但不會飽到撐) 晚餐:家常菜(菜肉都有,約半碗到1碗的量)+兩碗湯(吃菜前一晚 菜吃完一碗) 都是番茄豆腐湯 竹筍湯 冬瓜湯等等....+一些餐後水果(家裡有切吃幾塊) 其他:很想解嘴饞,會吃餅乾一小包or黑巧克力一小片 喝水每天約1500-2000(抱歉我之前很不愛喝水 還在學習中....) 含糖飲料就是家裡煮的綠豆湯或仙草蜜吧...(但我們家口味挺清淡 不會太甜) 一禮拜有聚會會失控1-2次 日常作息時間:暑假期間 晚上大概凌晨2點入睡 早上九點半起床 有時會午睡約2小時 生活型態:放暑假的學生...... 運動習慣:慢跑40分鐘 心跳數約130+仰臥起坐50下+看電視時搖呼拉圈 (時間不一定 通常超過半小時)+抬腿20-30分鐘 一禮拜至少5天 我的問題: 大家好!! 是想請各位幫我調整一下目前的運動與食譜,放暑假時間跟飲食都比較好掌控 希望可以在暑假瘦到58....請幫我看看在飲食或運動上可以加強什麼呢? 跑步也有持續加強中,平均兩天會增加一圈(400M操場),目前一天跑11圈快走兩圈 實行已經兩個禮拜,但體重還是沒有下降.....之前爬文知道說至少要一個月才會比較有效果...但量體重卻沒變化難免失落... 目前最希望利用兩個月暑假時間好好瘦到58,甚至55!! 請各位對我目前的計畫給些建議,謝謝喔!! 另外我有想過要重訓,但不在學校健身房,外面的健身房都好貴喔... 請問如果想達到重訓效果,有什麼替代辦法嗎? 謝謝各位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137.226 ※ 編輯: nonolike 來自: 114.24.137.226 (07/08 00:38) ※ 編輯: nonolike 來自: 114.24.137.226 (07/08 00:41)
bboyallcome:我看了照片覺得很正常@@..先記錄吧 07/08 01:14
reizarc:一開始做 body weight 的重訓就很夠了 07/08 01:15
bboyallcome:看看到時候體脂.體重變化,再來調整 07/08 01:15
bboyallcome:一天減500卡兩個月就可以4公斤了 07/08 01:19
bboyallcome:加油吧 07/08 01:20
nonolike:家裡的菜我無法正確估計熱量~我基代是1200左右~盡量吃到 07/08 01:46
nonolike:請問body weight的重訓有影片嗎? 07/08 01:47
nonolike:照片沒有正常...是衣服把肥肉遮住了... 07/08 01:47
bboyallcome:妳晚餐不吃飯嗎? 07/08 01:47
nonolike:重訓後燃脂時間比有氧運動久,希望接下來可以搭配重訓 07/08 01:49
nonolike:請提供我在家可以重訓的方法吧~~謝謝囉 07/08 01:49
nonolike:晚餐不吃飯~但澱粉中午有吃囉! 07/08 01:49
bboyallcome:就不用器材,用自身的重量來訓練@@.... 07/08 02:14
bboyallcome:例如仰臥起坐、伏地挺身之類的,有很多種啦XD.. 07/08 02:15
bboyallcome:找一下就有影片嚕 07/08 02:15
恩恩 有看到置底文的影片囉 感謝你!!
w7295w:我覺得你晚餐吃太多了.早餐吃好一點吧.早餐記得要吃... 07/08 03:55
w7295w:吃完再睡都OK~不吃基代會下降.早餐不吃是會胖的.. 07/08 03:56
好的我會盡量起床吃早餐.... 晚餐是沒吃飯啦,菜量會再減少,湯改成一碗好了...我以為我晚餐這樣算很少啦.. 會再改進囉 謝謝!!
commontree:置底有「省錢阻力訓練法」... 07/08 08:16
commontree:為什麼要刪掉第一個問題? 07/08 08:18
commontree:各種營養素最好三餐平均,身體沒那麼聰明把你中午吃的 07/08 08:19
commontree:拿來晚上用 07/08 08:19
剛剛看到置底文囉 謝謝耶! 刪掉第一個問題是指?? 好的我會盡量起床吃早餐 呵呵 感謝耶!! ※ 編輯: nonolike 來自: 114.24.109.30 (07/08 10:41)
orangelover:這晚餐有很多嗎? 我怎麼覺得太少 又沒吃飯@@ 07/08 11:05
power751124:我也覺得晚餐吃很少,要吃澱粉阿= = 07/08 12:00
我有吃澱粉唷 是中午或早餐會吃!! 請問如果早餐變成全麥饅頭+無糖豆漿 這樣會太多嗎?? 我今天有乖乖起床吃早餐 呵呵 不過生理期來今天應該就不運動了... 晚餐我這樣吃大概是半飽啦!!且我家口味很清淡~頂多有滷肉或炒肉片~ 不會有炸物出現(我媽覺得炸完一堆油很難處理....) 還是有更好的晚餐可以建議呢?? 謝謝各位喔!!
bboyallcome:第一個問題是:是否是否是否...XD 07/08 12:46
哈哈我真的不知道第一個問題是蝦咪~~~呵呵呵 感謝各位!! ※ 編輯: nonolike 來自: 114.24.109.30 (07/08 13:22)
fet0124:就晚餐也加上半碗-八分滿的飯吧 07/08 13:37
ringoringo:我也覺得晚餐有點少...不會餓嗎?@@" 07/08 16:10
其實不會餓耶 我都吃完休息一下就去運動囉! 運動完就很熱很累 又會灌水 整個就不想吃東西了~~ 而且有喝湯肚子感覺還滿飽的!! 暑假計畫是想瘦快點啦!!在家飲食可以控制~之後回學校外食就難說了.. 不過餓到是還好~謝囉!! ※ 編輯: nonolike 來自: 114.24.109.30 (07/08 16:29)
fet0124:與其說餓不餓 還不如說是有沒有均衡營養XD 07/08 16:39
rheia:222222 07/08 22:07
請說說你2我的理由~~謝謝!! ※ 編輯: nonolike 來自: 114.24.109.30 (07/08 22:53)
rheia:喝湯=>2 07/09 00:35
rheia:吃餅乾,巧克力,含糖食物=>2 07/09 00:36
rheia:半夜兩點睡=>2 07/09 00:36
rheia:晚餐沒吃澱粉=>2 07/09 00:39
rheia:青菜和水果的量不知道 但看起來不夠 07/09 00:40
rheia:菜一天要吃五份你還減少 = = 有沒有搞錯... 07/09 00:40
rheia:套句樓上說的 營養不均衡 不給你2才怪 = = 07/09 00:41
嗯嗯 謝謝你的建議唷~作息在調整中!含糖食物大概一個禮拜吃一次!且份量很少很少~ 我把零食當作減肥過程的激勵食物~~ 青菜水果 每天都有攝取~且吃不少耶!進食順序是 湯→青菜→肉→飯 那其他我會注意囉~謝謝你!一起減肥成功吧^^
power751124:推樓上,我真的沒聽過人減重在減蔬菜量的.. 07/09 07:24
嗯嗯 那我菜量不減少囉!
fullmax:我到是覺得沒什麼 看起來很正常 07/09 12:47
fullmax:基代l36O. 可以吃到l600 可以把早餐吃好一些 07/09 12:50
fullmax:含糖的就先忍忍吧 偶爾吃塊巧克力倒無所謂 07/09 12:52
s51901:加油加油!!這個暑假我們一起變瘦一起變正 07/09 22:35
YA 一起加油變瘦GOGO!!
grenpap:早餐不一定要全麥饅頭+無糖豆漿吧,可以隨意,不要過量 07/09 22:42
grenpap:就好,只吃那個長期下來,太痛苦了 07/09 22:43
嗯嗯 我會記得換些菜單的!謝謝你~不過我滿愛無糖豆漿的啦~會記得變換主食!! ※ 編輯: nonolike 來自: 114.24.136.251 (07/09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