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iphoprover:飲料/冰 應該不只 400 大卡... 另外... 暴飲暴食拉出 07/08 18:58
→ hiphoprover:來的量不可能等於你吃進去的量,也就是說你都有吸收進 07/08 18:59
→ hiphoprover:去~ 光這兩點的"誤差" 應該就很足夠解釋了吧 07/08 18:59
→ Cordierite:你的問題就在於認為減肥就是調整熱量上的加加減減 07/08 19:15
→ Cordierite:就能達成 人體是很複雜的生物結構 每個人吸收程度 07/08 19:16
→ Cordierite:健康狀況...等都不一樣 食物的營養素不一樣 絕對不是 07/08 19:17
→ Cordierite:用質能守衡加加減減就能計算出來的 07/08 19:17
→ Cordierite:說不要挑你的飲食內容 但我怎麼覺得你的問題就是這個? 07/08 19:19
推 peterwu4:身高跟你差不多,體重比你重3kg,腰圍少3吋 運動太無敵了 07/08 19:58
→ peterwu4:科學是用來幫助理解、解釋一些現象,不是用來讓你凹的。 07/08 20:00
→ peterwu4:現實告訴你:吃多了,運動少了,如果不願改變,是無解的 07/08 20:02
推 Puma5566:一看就覺得是飲食..睡眠..運動三個環節都有問題 07/08 21:15
→ dom:照以上這些推文來說,豈不是在講計算卡路理沒有意義? 07/08 21:34
→ dom:科學的精神在於"可比較性"和"量化",你們上面說的豈不是憑感覺 07/08 21:36
→ dom:少吃猛做就好了? 07/08 21:36
推 ftchen:黃阿文教練有句話,大意是,重視那些數字不如重視你看來如何! 07/08 21:37
推 Puma5566:那你成功了嗎? 07/08 21:45
推 fet0124:我覺得算還是要算~不過大概估算不需要斤斤計較@@ 07/08 21:51
推 power751124:還有請吃"超過"基代喔^^...人體沒數字這麼簡單 07/08 22:12
→ power751124:科學是理想化,現實是現實,科學所提供的東西只能當作 07/08 22:14
→ power751124:指標,請別把它看得太重了 07/08 22:16
→ Cordierite:你要不要去行政院衛生署網站看一日飲食建議 07/08 22:19
→ Cordierite:看看每種營養成分攝取份量 再重新設計菜單 07/08 22:20
→ Cordierite:而不是固守著你熱量計算有沒有錯這件事 07/08 22:20
→ Cordierite:怎麼還特別註明先不管它健不健康 我就覺得是你飲食內容 07/08 22:21
→ Cordierite:出了問題 07/08 22:21
→ dom:至於泡沫紅茶,我是參考這個網頁 07/08 22:32
→ dom:即使1000CC都是可樂,裡面冰塊佔20%實際上800CC是400卡沒錯 07/08 22:36
→ dom:如果官方數據對的話... 07/08 22:36
→ dom:我喝飲料都不加奶和珍珠的,常喝無糖綠,所以理論上應比400低 07/08 22:39
→ dom:如果他們標的數字都是真的話 07/08 22:40
→ chrison:我身高跟年齡都幾乎跟你一樣耶 0.0 但胖10kg 體脂少5% 07/08 22:42
→ dom:至於拉肚子會吸收多少我是真的不會算,有請高手指點 07/08 22:42
→ power751124:與其這樣算來算去,不如實驗看看,把那些大餐刪掉一個月 07/08 22:59
→ power751124:我覺得還比較簡單 07/08 23:00
推 mos888tw:你真的異常樂觀...大餐一次幾乎一次運動也抵消不了 07/08 23:17
→ cosy:大餐通常一頓就是1千多卡甚至到2千去了 07/08 23:23
→ hiphoprover:原PO是想就數字面來解釋這些現象~ 那我只能說2,3的可 07/08 23:24
→ hiphoprover:能性最大~ 畢竟跟臉盆一樣大的碗也是一碗,一個拳頭大 07/08 23:25
→ hiphoprover:的碗也是一碗~ 很難確定網路上查到的熱量為多少 07/08 23:25
→ hiphoprover:還有一點... 是不同的養分會停留被吸收的比率是不同的 07/08 23:26
→ hiphoprover:這在精華區有講到~ 最後,網路上的資料不適用每一個人 07/08 23:27
→ hiphoprover:坐辦公室的人和搬運工~ 一日的消耗量一定不一樣多啊 07/08 23:28
推 louis123321:其實正常來說 你外面一個便當大概就快1000大卡... 07/08 23:59
→ teiurei:其實我覺得你嚴重低估熱量耶;而且"清淡"的標準很籠統 07/09 00:09
→ teiurei:我婆家的"清淡"是燙青菜&煮飯都還要放油....攻擊力不比炸 07/09 00:11
→ teiurei:的東西低多少;然後奶蛋豆肉類中隱藏的油脂也很容易忽略 07/09 00:12
→ teiurei:然後你所謂的大餐應該沒有被吸收,除非出來的型態跟進去的 07/09 00:14
→ teiurei:時候長得差不多,否則不可能沒有被吸收;如果有吃甜食或澱粉 07/09 00:16
→ teiurei:吸收的速度是你想不到的 07/09 00:17
推 wildy:精華區有一篇 13-2-5-1-1 我覺得很受用 07/09 00:21
→ wildy:「吃下去的東西如何變成脂肪」 07/09 00:21
推 Catnip77:人吃進的食物經過消化道到排泄大約需要8~12小時 07/09 00:27
→ Catnip77:就算是拉肚子食物半小時也到不了吧 07/09 00:28
→ Catnip77:你確定半小時後拉光光拉出來的是你剛吃的大餐?? 07/09 00:29
推 Catnip77:正常來說不可能..也就是說3-4000卡食物都還在肚子裡 07/09 00:34
推 ringoringo:你的飲食問題很大 而你又說只想問熱量計算...所以只是 07/09 02:11
→ ringoringo:想減重嗎囧... 07/09 02:11
→ ringoringo:更何況身體如何運作 每個人均有差異 那些"科學化"數值 07/09 02:13
→ ringoringo:僅僅是參考 如果將那些熱量加加減減就能確定體重的變化 07/09 02:14
→ ringoringo:也太樂觀了... 07/09 02:15
推 ULIRG:你估的有很大問題 基本上牛排+麵包的晚餐除非牛排只有一小口 07/09 02:53
→ ULIRG:不然絕對不可能只有400多大卡... 07/09 02:54
→ ULIRG:日式豬排飯和牛肉麵整份吃完也絕對不可能只有600大卡 07/09 02:54
推 misha37:你的熱量好歡樂唷XD 07/09 02:59
→ misha37:日式炸豬排跟牛肉麵怎麼可能只有600大卡...你太天真了啦 07/09 03:00
→ misha37:而且牛排加麵包怎麼可能400大卡,正常份量至少600~800?! 07/09 03:00
→ misha37:如果吃完吃到飽就會拉出來可以不算,我現在馬上去吃XDDDD 07/09 03:01
推 power751124:推樓上幾位,現在除了學校自助餐外,外面自助餐和便當 07/09 07:47
→ power751124:我都會估到1000kcal以上,因為太油了 07/09 07:48
推 apon227:一個禮拜一次大餐 不算多嗎= =? 這樣吃我有運動都還會胖.. 07/09 07:52
推 Puma5566:你的吃法完全看不出來有心想減重 07/09 09:29
→ jackmiho:熱量低估很多很多,去掉大餐+增加運動次數可能較佳 @@ 07/09 09:41
推 mos888tw:日式豬排我建議估900卡 有加醬就破千了 還是少吃點吧 07/09 09:42
推 PLAYMYCUNS:這種吃法+作息變胖不意外..你怎會覺得你這樣是在減肥? 07/09 10:14
→ tassadar1:又不是每個老闆做法材料都一樣, 估計當然存在誤差 07/09 11:47
→ tassadar1:如果網站上每一樣都給你低估一兩百, 會爆表多少? 07/09 11:49
→ tassadar1:小弟不是腸胃科醫師, 但是每週暴飲暴食外加拉肚子一次 07/09 11:50
→ tassadar1:怎麼看都不能說是「影響不大」… 07/09 11:51
→ tassadar1:最後想說的是, 你的身體已經用增加體重跟腰圍來傳達警訊 07/09 11:54
→ tassadar1:了, 那該做的除了少吃多運動還有什麼嗎? 07/09 11:55
推 joseph103331:問題就是阿 那些網路上的東西都是用標準材料下去做的 07/09 12:20
→ joseph103331:你覺得牛肉麵每家的程序都一樣嗎? 差300~400也有可能 07/09 12:21
→ joseph103331:大抵上能相信的熱量標準只有包裝食品 但是還是有誤差 07/09 12:21
→ joseph103331:一般的小吃攤都要高估不少 尤其是看起來就很油的 07/09 12:22
→ joseph103331:就不要自我安慰了... 07/09 12:23
→ ashin1069:熱量有那麼完美用算的 大家也就不用這麼拼死拼活運動了 07/09 12:28
推 smallblue:整個自爽...... 07/12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