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否,未詳讀即發問者刪文退回) 是 基本資料 性別:(男/女)女 年齡:29 身高:160 體重:60.9 BMI:23.8 體脂率:25.5 (康是美) 基礎代謝:1314 內臟脂肪:4 三餐內容 早餐:10點上班後才吃,兩片吐司夾蛋夾肉、一個饅頭夾蛋夾培根之類的 午餐:3-4點吃,全家大份量涼麵(1.5倍)或麵包之類。 晚餐:晚上8-9點吃,家常菜,大約半碗飯+2份肉+2份菜。 其他: 1.因為工作上作息比較脫離正軌,所以午餐都超商打發。 2.晚上打果汁喝頻率約2次/週。 3.早午餐都是佐白開水,晚餐佐紅茶等飲料。 日常作息時間: 早上9點起床,晚上2點睡。 生活型態: 坐式型態上班族 運動習慣: 目前沒有固定習慣,但想依下列課表進行。 週一 跪姿伏地挺身30x3 XBIKE強度4-30分 週二 室外騎腳踏車25-30KM/HR-1小時 週三 跪姿伏地挺身30x3 仰臥起坐30x3 柔軟操20分 週四 固定籃球約 週五 XBIKE強度4-1小時 週六 與週日擇一天游泳 捷200M仰200M蛙200M 週日 我的問題: 1.看大家的計畫都很注重飲食,不過我這塊是比較弱的,不知道怎麼去配; 我的飲食時段比較偏離常軌,所以中餐都交代一下,不會餓到就算了, 有時忙碌也會直接抓些糖果餅乾果腹。 2.好像也沒設什麼目標,說要減胸,不停有人跟我分享減不掉的心路歷程; 本以為體脂很高,也還在標準範圍內...就以心肺能力和肌力加強為目標吧... 其他的成效就當賺到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3.128.32
commontree:我還蠻喜歡最新的美國飲食指南 http://ppt.cc/4fIS 07/09 14:37
commontree:應該就是三餐的穀類及蔬菜佔大比例,低脂肉/乳製品/水 07/09 14:39
commontree:果 適量且擇優攝取 還蠻容易懂的。 07/09 14:39
littlesand:謝謝^^ 這樣還蠻易懂的 07/09 15:00
leon8138:好奇問一下,你周二的單車時速25-30是你隨便定一個 07/09 16:47
leon8138:還是你有實地去騎過這樣的速度? 07/09 16:48
leon8138:還有,你都沒有運動的習慣,忽然一次這麼大量運動 07/09 16:54
leon8138:你身體撐得住嗎?太痛苦變成三分鐘熱度? 07/09 16:55
littlesand:是實地騎過的速度 去年夏天的速度大約是30左右 也是維 07/09 18:28
littlesand:持一個小時 但想說冬天較少運動 要重拾就設定在25-30 07/09 18:29
littlesand:其他也都是自己做過覺得挺輕鬆的...^^" 07/09 18:31
leon8138:如果你碼表設定沒錯誤,騎非公路車的車種 時速30 真的很 07/09 22:23
leon8138:厲害,想當初我登山車改細胎 巡航時速也才23-24之間 07/09 22:25
littlesand:因為有些運動基礎 也有跟人一起騎過 對錶是差不多 ^^" 07/09 22:52
leon8138:因為X-BIKE我也有騎過 騎快是第三重的檔位 普通騎是最重 07/10 03:18
leon8138:檔位維持40分以上,那時候這樣的實力我騎公路車也才時速 07/10 03:20
leon8138:28-30之間,X-BIKE強度也沒有我強,但時速卻比我快 07/10 03:22
leon8138:所以才一直問,呵呵 07/10 03:24
littlesand:XDDDD 真有經驗 因為XBIKE我預計是要一邊玩電腦一邊騎 07/10 09:57
littlesand:所以設定的強度比較低 不然手一直抖來抖去點不好鼠標 07/10 09:57
littlesand:至於腳踏車...因為我是蠻怕無聊的人 設定好目標往返 就 07/10 10:11
littlesand:會盡量維持快一點的速度到達目的地再折返 ^^" 07/10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