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 基本資料 性別:男 年齡:26 身高:178 體重:89 BMI:28 體脂率:24.7 參考照片:(可免填,但抱怨自己太壯或肌肉太大塊者必填) 三餐內容 基代約1800左右 早餐:西式早餐土司一份(火腿鮪魚etc)+豆漿一杯 午餐:自助餐一飯3菜一豆腐 晚餐:水煮冬粉燙青菜燙雞胸肉各一份 其他:no 日常作息時間:7:30起床 1:30就寢 生活型態:上班族 運動習慣: 一個禮拜2~3次有氧 x-bike 80min 心跳都有130up 跑步 目前是跑10圈走10圈 全身溼透喘到不行 應該有130up 睡前會做幾組腹肌訓練 會抽空做簡單的手臂重量(二頭三頭背部) 20*4 我的問題: 運動了一個月 體重是有下降了 但是今天早上起床量了一下體脂肪 24.7....... 之前量差不多才23 剛剛量了一下也差不多24.7 所以應該不會是誤差問題吧 那我的有氧運動都做到哪裡去了 每天這樣汗流浹背.... 是重量不夠還是吃得不夠阿 QQ" 我好難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6.153.8
commontree:先別難過啦...BMI超標的人本來就會有一些屬於結締組織 07/09 14:45
commontree:會被減掉,這部分是算好事的。 <=版娘說的 07/09 14:46
punhu:那不降反升又是什麼情形阿 = = 07/09 14:47
commontree:不就是LBM少了,脂肪的比例就多了啊 =3= 07/09 14:51
commontree:而且,晚上可以再吃好一點,別吃冬粉改吃飯會比較好 07/09 14:56
punhu:喔喔 那我這樣飲食會太少嗎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吃到基代 07/09 14:57
commontree:三餐中間各加1份水果當點心 07/09 14:57
punhu:很怕做了一堆有氧消耗了一堆肌肉 QQ 07/09 14:58
commontree:要消耗到肌肉的程度至少要馬拉松等級啦... 07/09 14:58
commontree:老實說吃的有點不夠,稍微增加一點五穀類的攝取試試, 07/09 15:01
commontree:有飽足感也不用擔心吃太多油 07/09 15:01
punhu:嗯嗯 謝謝C大 那我就繼續這樣的課表繼續練好了 07/09 15:01
commontree:我也是新手啦,這都是版上各位神人給我的建議 07/09 15:02
Division:有辦法把有氧擺在早餐前嗎 07/09 15:31
punhu:沒有辦法耶 我是個上班族 早上有氧下午大概就掛了 07/09 15:39
reizarc:試試晚餐前不錯 07/09 15:47
nodachiaki:你太晚睡了 這樣代謝會不好吧 07/09 16:39
nodachiaki:晚餐沒吃澱粉嗎? 這樣怎麼燃燒脂肪呢? 07/09 16:41
kentarosu:會不會是不到基代的關係? 07/09 18:19
punhu:冬粉就是澱粉阿 那我會多吃點看看 謝謝~ 07/09 20:42
commontree:不能吃白飯嗎?冬粉也算是加工食品的說 =3= 07/09 20:45
commontree:盡量選擇看得出原來形狀的東西來吃 07/09 20:46
warmheart629:你可以搜尋抗性澱粉 攝取有助減肥 07/09 20:58
nodachiaki:冬粉熱量低...碳水化合物含量5%.... 07/09 21:16
nodachiaki:白飯含量20% 問題是冬粉要吃到50g就很不簡單了...... 07/09 21:17
nodachiaki:(白飯一碗大概150g左右) 07/09 21:17
nodachiaki:50g冬粉調理後含水,重量會變200g 營養成分算調理前的 07/09 21:18
nodachiaki:你是特別愛冬粉嗎XD 07/09 21:19
halulu:有沒有考慮晚餐偶爾吃點地瓜??? 07/09 22:50
punhu:嗯嗯 那我知道了我會把冬粉改成白飯~ 07/10 01:09
punhu:地瓜的話偶爾會吃阿 我親戚種得地瓜超甜的 07/10 01:10
halulu:地瓜好好吃 連皮一起吃了 07/10 01:30
nodachiaki:地瓜好吃 07/10 11:49
Ahriman:你把體重乘上體脂比例算脂肪的實際重量 07/10 19:43
Ahriman:有時候比例上升了,但實際值卻下降了 07/10 19:44
Ahriman:如果真是這樣,表示你可能無形中減了不少肌肉 07/10 19:45
Ahriman:或者水份、宿便之類的 07/10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