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本標題專供對於本身的減肥計畫有疑問,希望其他版友提供減肥建議用 請按照以下格式填寫,未詳細填寫者刪文退回 ==============================================================================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 基本資料 性別:女 年齡:30 身高:155 體重:67 BMI :28(BMI低於18.5者禁止發減肥文) 體脂率:30.6 三餐內容 早餐:光泉全脂鮮奶 / 統一蜜豆奶 / 光泉高鈣低糖豆漿 + 烤奶油吐司2片 / 85度C雜糧麵包1個 / Nestle fitnesse早餐脆片30g 午餐:自助餐(1碗飯 兩樣菜 一肉) / 湯麵 /廣東粥(不加油條) /水餃12個 (以上都是公司的伙食, 所以不太能自己變化) 下午:有時會吃水果 葡萄 / 鳳梨 / 小番茄 晚餐:一般都會在家吃 飯一碗 + 菜 / 粥 (盡量少油也會避免過鹹) 不過現在週二 五 晚上下班後要直接去補習, 所以這兩天就會外食 因為時間很緊迫, 所以常會是 御飯糰1個 + 豆漿/牛奶 或是 湯麵 其他:喝水量 每天至少2500 c.c. (這都是白開水, 我不太喝湯) 內臟脂防 8 日常作息時間:12:30 ~ 02:00睡 , 早上6:40 ~ 7:00起床 (我知道我睡太少, 這個陋習正在改進中......) 生活型態:上班族 + 進修 運動習慣:1. 以5 km/hr的速度45分 + 跑前伸展 + 跑後緩和 2. 踩踏步機 40 分鐘 + 踏完伸展 2. Billy大叔的Tea Bo 40分 + 跳前快走10分 + 跳後緩和 之前主要是用1和2, 大概做了半個月,只有生理期休息四天~ 從前兩天起, 加入了3, 想用這兩種交替的方式運動! 然後每兩天再加啞鈴的簡單重訓, 這樣可行嗎? 我的問題:之前我的基代都是自己算的, 不知道標不標準?(算出來是1323) 今天去康是美量了一下, 它給我的數據是1389~ 減到現在, 中間也有偷懶及吃大餐, 所以都沒什麼瘦~ (體重沒掉, 體脂掉1 %, 腰圍少2 cm) 我想問一下我的菜單及運動量要如何調整? 因為看了前面的文章, 湯麵應該是可以吃的, 不過我大多只吃麵不喝湯~ 外食能吃的東西真的不多, 尤其是晚上我這裡沒什麼自助餐店... 又不想天天吃便利商店, 因為真的很膩... 因為九月有重要場合要去, 希望可以在剩下的八週瘦到60kg~ Orz 拜託了~ 我會很認真實行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74.79
TikalCelts:"奶油","湯麵"...運動量不夠 07/11 19:00
moriselena:湯麵基本上我不喝湯 奶油只有薄薄一曾乳瑪琳... 07/11 19:08
moriselena:運動量不夠是指時間要再拉長嗎? 07/11 19:09
※ 編輯: moriselena 來自: 114.41.74.79 (07/11 19:52)
gangan1101:慢是正常的 因為年紀也較大了 07/11 19:52
gangan1101:而且你才做10天 腰圍少2 cm要偷笑了 07/11 19:53
moriselena:冏rz 我不想當慢慢的老人 07/11 19:59
commontree:提高心跳數看看~~原本是有點喘=>喘 07/11 20:07
moriselena:那請問速度加快 運動時間要不要拉長呢? 07/11 20:23
kzzoz80:30就被嫌老了 悲傷啊 07/11 20:38
moriselena:對啊 Q_Q 我想知道我的飲食要如何調整 07/11 20:52
salem7777:才兩周 腰圍就可以少2cm也不慢阿@_@ 我的頭兩周都沒動靜 07/11 20:56
commontree:速度加快、時間縮短,如果ok的話再慢慢加長時間試試 07/11 20:57
nuanua:我五週了運動量比你大也沒動靜啊,繼續加油 07/11 22:01
power751124:我覺得掉兩公分很好阿~撐下去吧 07/11 22:40
reneeviolet:07:00 起床 起床來杯暖機清腸胃的溫開水400cc 07/11 23:12
reneeviolet:07:30 原菜單的2片吐司抹奶油或夾蛋+無糖豆漿 400~420 07/11 23:13
reneeviolet:10:30 早點來1份當季水果 60 07/11 23:13
reneeviolet:12:00~12:30 自助餐1碗飯+2~3樣菜+1份低脂白肉 460 07/11 23:14
reneeviolet:15:30 午點來1份當季水果 60 07/11 23:14
reneeviolet:18:00~18:30 1碗飯+3份燙青菜+1份水煮低脂白肉 440 07/11 23:15
reneeviolet:21:30 晚點或運動後的1份無糖豆漿或低脫脂乳品 160 07/11 23:16
reneeviolet: 總計:1580~1600大卡 07/11 23:16
reneeviolet:沒事多喝水 多喝水沒事!別等到口渴才喝!1天2000~3000 07/11 23:17
reneeviolet:平均分次慢慢喝(每次約300~400cc不等) 07/11 23:17
reneeviolet:運動時請注意一下心跳每分鐘跳112~149次 07/11 23:17
reneeviolet:運動後或睡前(晚點)那160大卡不一定只能是豆漿 07/11 23:18
reneeviolet:可自行看熱量營養行事 原則就是天然 低油糖鹽 易消化 07/11 23:18
reneeviolet:中晚餐如果想吃麵 請挑非油炸非油麵的白或全麥麵條 07/11 23:20
reneeviolet:內容物為1坨麵+2份青菜+1顆蛋或1份肉煮的湯麵(無肉燥) 07/11 23:21
reneeviolet:不喜歡打蛋花或加肉的話也可以改切3片小的方形豆干 07/11 23:21
reneeviolet:以上的飲食菜單質與量已儘量均衡 請不要任意減少哦:) 07/11 23:22
reneeviolet:湯也可以豪邁的喝光光(請老板別加味素跟榨菜) 07/11 23:23
commontree:推啊 07/11 23:37
power751124:大推 07/11 23:40
reneeviolet:對了 21:30吃完晚點 沒事的話24:30就好去爬枕頭山了啦 07/11 23:43
reneeviolet:符合人體生理時鐘的良好作息才能使減肥大計事半功倍:) 07/11 23:43
moriselena:謝謝版娘 (跪) 還有commontree大 我會努力的!! 07/11 23:46
moriselena:不過我今天有試著跑6km/hr 一量心跳有超過150 orz 07/11 23:47
moriselena:我想是不是我體能太差 冏rz 太晚睡是陋習 我會改的! 07/11 23:47
rheia:222222 07/12 00:25
rheia:知道問題還來發文 我吃的比你均衡 動的比你多 20天也才1kg! 07/12 00:26
moriselena:不懂樓上的意思 就是有不瞭的地方才要發文啊 07/12 04:16
reneeviolet:內臟脂肪只要你有運動,下降速度比體脂快...加油! 07/12 13:06
dogs:內臟脂肪可以靠運動下降嗎?上次康是美的服務員跟我說只能靠 07/12 20:13
dogs:飲食耶~到底是怎樣啊??? 07/12 20:13
power751124:運動吧,我內臟脂肪是迅速下降,反而是表皮的降不下來 07/12 20:31
power751124:要相信板娘~~ 07/12 20:32
rheia:我的意思就是你知道問題根源還來問答案不是很怪嗎 爬文吧 07/13 00:30
moriselena:我已經說了 我有飲食調整及運動量的問題 07/13 06:38
moriselena:我也有長期看這版 所以並不是亂發文 07/13 06:39
moriselena:而且 我是認真在問問題的 從以上的回文 我就調整了 07/13 06:47
moriselena:飲食和運動強度/長度 我不覺得我有錯 07/13 06:48
salem7777:內臟脂肪靠運動降很快 康士美有些服務員並沒有很了解 07/13 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