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身高 178 體重 78 BMI 25.1 體脂率 22% 這個月體檢肝脂數:70(正常值0~40) 有輕微脂肪肝 飲食三餐都吃家里 生活作息正常 建議欄位叫我減肥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太胖 所以肝指數會升高 不知道正在減肥的大大 有沒有肝指數的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8.140.204
Beowolves:你這樣不叫做太胖,頂多是超重了一點,跟肥胖還差得遠 07/13 10:22
Beowolves:還有肝脂肪數跟肝指數是兩回事好嗎?搞清楚之後 07/13 10:25
Beowolves:你拿這兩個名詞去google相信會有不少資訊 07/13 10:25
Beowolves:如果你真的很在意,請洽專業醫生。 07/13 10:26
silveryfox99:作為一個剛從肝病房出來的人....我可以跟你說 07/13 10:27
silveryfox99:重點在你的作息(先假設你不喝酒抽煙之類的) 07/13 10:28
silveryfox99:所以盡量早點睡吧....by被醫生限定11點前要睡的人 07/13 10:35
joyaaa:還有飲食 不要吃太油 然後要運動 我之前也脂肪肝 現在正常 07/13 10:53
joyaaa:肝指數(GOP和GTP)和脂肪肝(油包肝)是兩回事+1 07/13 10:54
兩回事沒錯 我是有輕微脂肪肝 Got指數正常35(8-38) GPT指數70(4-44) http://ppt.cc/SgXZ 這篇解答有說 一般肥胖性脂肪肝的GPT高於GOT 所以才想問大家減肥有沒有肝指數過高的問題
silveryfox99:樓上握手 07/13 10:58
arashy:飲食清淡,少油少鹽! 07/13 10:59
DarkArbiter:這樣跟作息比較有關 中重度脂肪肝肝功能才較可能異常 07/13 11:07
joyaaa:(握)我以前也很愛晚睡 東摸摸西摸摸的 但自從運動每天把 07/13 11:47
joyaaa:自己操爆後 只要12點一到 不用看時鐘我也知道自己該睡了XD 07/13 11:49
joseph103331:肝指數是GOT GPT啦 07/13 12:35
noonee:問題:那很瘦的人生活作息不佳也會脂肪肝嗎? 07/13 12:46
bluearrow:都有隱性肥胖了,脂肪肝也不是不可能... 07/13 12:53
※ 編輯: rogerrock 來自: 59.124.228.84 (07/13 13:18)
qoqopp:其實我不知道問這個幹嘛耶..... 07/13 13:59
qoqopp:減肥 維持正常生活作息 運動....就可以保持健康拉... 07/13 14:00
qoqopp:問這個有甚麼意義? 07/13 14:00
kzzoz80:有脂肪肝 脂指數不一定會不正常 07/13 14:09
halulu:我曾經因為健檢GPT指數略高醫生懷疑我脂肪肝 07/13 15:24
halulu:說是應該不太嚴重但是要趕快降下來 特別是改善脂肪肝 07/13 15:24
halulu:不過醫生沒幫我做肝臟超音波就是 因為只是例行檢查 07/13 15:25
kzzoz80:樓上要知道脂肪肝 一定要去照超音波 有很多人肝指數不正常 07/13 16:08
kzzoz80:但沒有脂肪肝 有些人有脂肪肝 但指數正常 不過我聽診所的 07/13 16:09
kzzoz80:意思 他覺得脂肪肝沒什麼 因為內臟本來就油保護著... 07/13 16:10
kzzoz80:不知這立論是不是正確 當然能沒有是最好啦 07/13 16:10
halulu:醫生只是懷疑有 因為脂肪肝可能的狀況不過也是要趕快 07/13 16:24
halulu:解決啦 我那時候GPT是50...所以也沒啥太大反應... 07/13 16:24
halulu:不過不管怎樣就是要回歸正常作息跟運動 07/13 16:25
joseph103331:脂肪肝是一種不好的徵兆 雖然不是真正的病 07/13 19:55
joseph103331:但那是一種警訊 07/13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