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我最近買了一隻心跳錶 Polar RS300<NT:5600> 今天第一次戴心跳錶試跑 沒想到平常自以為的慢慢跑 心跳居然也有達到155~160 我的最大心跳是192 這樣換算起來也有82% 只要稍微加速就會衝破160 所以一直保持慢慢跑 保持這個心跳跑了54分鐘 跑完以後 走了一圈 心跳下降至12x 這時我停下來手按脈博10秒約20下 跟心跳錶顯示誤差蠻小的 所以應該是蠻準確的 最後我的心跳錶說我總共銷耗了760卡 我很疑惑的是 我跑步54分鐘 有辦法消耗這麼多卡路里嗎 如果沒有這麼多 那大概是消耗幾卡呢 PS:這一次一直維持在155心跳的狀況下 跑步起來很輕鬆愉快 雖然也是流了滿身是汗 但是卻沒有之前跑了半小時以後就想要回家的感覺 反而是半小時以後覺得身體狀況很好 好像能一直跑下去 我在想可能之前對於自己的心跳預估錯誤 導致開跑沒多久可能心跳超過16x 所以才很快就沒力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94.62
noonee:我沒用過心跳表 計算卡路里有需要輸入你的體重嗎? 07/18 21:30
需要輸入身高體重年齡 最大心跳與靜坐心跳 ※ 編輯: rogerrock 來自: 114.27.194.62 (07/18 22:13)
noonee:如果你體重真的蠻種的 那大概差不多 07/18 22:15
我身高178 體重78 體脂22% 所以我跑這樣消耗760卡路里差不多囉? ※ 編輯: rogerrock 來自: 60.251.130.136 (07/18 23:03)
mixedcat:我都是用跑1km消耗60大卡來估算 這個數字有接近嗎@@ 07/18 23:12
noonee:雖然我不知道這位女生他的資料來源 不過依照他的表來算 07/18 23:31
noonee:大概差不多吧~ 07/18 23:31
跑步8KM/H 基數102 (102/600)*78公斤*54分鐘=716卡 跟我的心跳錶760卡差不多 感謝n大的解答 原來我這樣就消耗了一餐的熱量了 以後可以放膽的吃了 ※ 編輯: rogerrock 來自: 60.251.182.4 (07/18 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