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大約從12月開始重訓 然後接觸了FITNESS版跟MUSCLEBEACH版 導致現在變的熱愛運動 不過現在有個疑惑是 就是現在變得好會冒汗阿 現在跑步5分鐘熱身後 不管是練背PULL UP 划船 練胸 BENCH PRESS 或是肩膀向上推舉 都會在很短時間內大噴汗 而觀察健身房其他人好像衣服沒我溼的這麼誇張 而寒假那時後卻也沒這現象 是純粹因為季節改變的關係嗎? 還是體質上也會有改變? PS 都是在健身房冷氣房內運動得比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72.162
DLCSEA:我記得版上不少版友 也是有人開始規律運動後 變得容易流汗 07/21 01:08
DLCSEA:只是你現在跟12月比 就差太多了 因為現在天氣很熱 07/21 01:09
DLCSEA:外在溫度高 體溫升高不易散熱 就會增加流汗量維持體溫 07/21 01:09
DLCSEA:如果最近溼度高 因為汗水不易蒸發帶走熱 就更易流汗更多 07/21 01:10
DLCSEA:SORRY 如果都是在冷氣房 那就是新陳代謝變好了 07/21 01:11
DLCSEA:規律運動 會讓新陳代謝增加 因此也會變得容易流汗 07/21 01:12
DLCSEA:有印象版上有一篇有詳細寫過原因 不過忘記是哪篇了 07/21 01:13
rex105:流汗就只是身體調節溫度的表現而已 07/21 01:20
izzymetal:我也是有這種情況,規律運動後,動一動就滿頭汗~ 07/21 07:39
Puma5566:跳繩半HR..整件褲子就開始滴水了..1HR..鞋子被汗水滴到濕 07/21 10:05
xppl:+1. 隨便去買個便當都滿身大汗,真是誇張!以前很少流 07/21 10:50
csorz:記得時常補充水分唷~~~~ 07/21 10:59
orzman0705:以前在戶外打籃球也沒留這麼多汗 哈 07/21 11:07
orzman0705:現在重訓+有氧都會喝掉2~3K的水 水眞得很好喝欸^^ 07/21 11:08
aboutman:同感+1 .... 07/21 12:52
fet0124:不過有流汗是好事阿! 07/21 12:53
louis123321:打籃球10分鐘流汗就比跑步30分鐘多了XDD 07/21 14:09
gg889g8:開始運動習慣之後 汗真的流很多 尤其打籃球 但我水也喝多 07/21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