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ltayana (莫斯科的淚)
看板FITNESS
標題[減肥] 跑道的問題?
時間Sun Jul 24 16:09:40 2011
因為本身只是個窮學生~所以選擇慢跑當作運動..
以前我住在學校附近..所以就是去操場跑..
現在搬回老家..只好去縣立體育館跑..
2天前星期五我第一次去跑...
因為前一陣子下雨的關係..所以一個多星期沒跑~當時在跑的時候就覺得下半身好重
有時候太晚睡或者生理期前都會有這種跑得很吃力的感覺..
星期五跑8圈而已就跑不動..3200m..
昨天可跑10圈...回家後腿酸到不行..
今天早上一直劈腿+按摩.....後來整個人幾乎都輕微發抖...
我隱約覺得是體育館的跑道跟我學校的跑道不一樣..是我的錯覺嗎?
pu跑道只有一種嗎?不是很清楚..
但在學校跑步的感覺是很輕的...就算我有時候會隔很久才去跑也不會酸成這樣
體育館的跑道感覺跑起來很沈重..好像踏進去要用很多力氣才能把腿提起來
而且跑完小腿感覺非常緊!!!!!!!!
跑學校的跑道都不會有這種感覺...
因為我雙腳都有受傷所以跑完會赤腳走幾圈...
走學校的跑道感覺比較平滑...體育館的就是有點刺刺的~~~一點一點的突出物
他們都是紅色的.....
才跑兩天就覺得小腿變緊變硬....以前跑學校的跑道小腿也軟綿綿的..
而且那時候我還跑比較長大約5m...
以前在學校都要等到打工下班10點才能去跑...晚上大約四點才睡..生活很糜爛
回家後12點就差不多想閉上眼睛...作息比在學校時正常多了..
而且體育館9點就關了~所以要跑步的話都要七點半左右就先去熱身......
但沒有反應在跑步的感覺上
現在的腿真的是酸到不行...又腫又粗壯..
真的是跑道不一樣嗎?....還是其實全世界的pu跑道都根本一樣?
--
有的人有一種奇怪的本質.就是沒辦法被別人好好的愛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2.53.98
推 jason12308:10點跑有點太晚了啦...建議下午5點多跑 07/24 16:35
→ jason12308:我之前也都是打工回來1點多…然後34點睡= = 07/24 16:35
推 jason12308:至於跑道的問題……柏油跑習慣。感覺PU都一樣彈= = 07/24 16:38
→ noonee:先問一下 體育館 就是沈重的那個 是不是看起來比較新? 07/24 16:51
推 jakevin:是跑鞋!! 07/24 18:33
→ Altayana:對阿體育館的紅看起來比較鮮豔..學校的跑道感覺比較舊~滑 07/24 18:47
→ noonee:那就對了 新的優泥比較鬆軟 腳踩下去的力道會被優泥吸掉 07/24 18:49
→ noonee:所以覺得很沈重 而且很容易優泥的小橡膠塊會剝落 甚至彈到 07/24 18:50
→ noonee:鞋子裡 這樣的優泥用久了 小優泥塊掉光了 吸震力就變差 07/24 18:51
→ noonee:所以踩下去的反作用力也變大 07/24 18:52
→ noonee:更極端的例子就像你去跑柏油路或是水泥路 會更覺得輕鬆 07/24 18:52
→ noonee:但是實際上膝蓋等等關節受到的震動力道也會變大 容易受傷 07/24 18:53
→ Altayana:喔喔~原來如此,謝謝解說~~ 07/24 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