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從置底加網路我得到的資訊 每日總消耗熱量=基礎代謝率 + 日常活動消耗 + 食物熱效應(這個不重要) 日常活動若增加有氧與重訓可增加消耗熱量與提升基礎代謝率 若要減體脂肪率 每日總消耗熱量>每日攝取熱量>基礎代謝率 關於到底要有氧與重訓與提升基礎代謝率之間的關聯性 有沒有比較明確的計算或是說明啊???? 重訓是要多重 達到身體極限或是感覺較吃力?? 有氧要多有氧?? 要維持能正常呼吸 還是 很喘很喘?? 例:我上過一種瑜珈 老師會要求身體要連續緩慢的運動 讓我感覺非常吃力一直流汗 但是呼吸很正常不會喘 我上過戰鬥有氧 老師會要求身體要連續激烈的運動 也是非常辛苦一直流汗 而且非常的喘 我記得生化有 有氧代謝 無氧代謝(產生氧債) 哪種方式可以較大限度的提升基礎代謝率? 另外有沒有讓身體的熱量來源變成優先使用體脂肪的方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5.246.158
rex105:我只知道減重基代反而會掉 要提升基代只能靠重訓增加肌肉量 07/26 17:00
rex105:一般有氧運動建議20分鐘甚至是超過的原因 主要就是讓身體一 07/26 17:01
rex105:開始先消耗肝醣 再消耗脂肪 20分鐘過後消耗脂肪曲線會飆高 07/26 17:02
rex105:且接下來6小時內從事各種活動都能有效燃燒脂肪 心跳頻率 07/26 17:04
rex105:盡量都在最大心跳的70%左右 是最佳燃脂的心跳~ 07/26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