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CSBB (大熊)
看板FITNESS
標題[減肥] 我的運動計畫
時間Sun Jul 31 12:11:14 2011
我是否已經詳讀置底文及精華區中的新手專區:是
基本資料
性別:男
年齡:25
身高:182
體重:93.6
BMI:28
體脂率:23.5
參考照片:(可免填,但抱怨自己太壯或肌肉太大塊者必填)
三餐內容
早餐:早餐店的漢堡蛋*1
午餐:特大便當*1 (主要熱量來源,約1000卡)
晚餐:四海豆漿的韭菜盒*1 + 水果*1
其他:一禮拜1~2杯手搖杯飲料
日常作息時間:
07:30 起床
08:30 開始上班
12:30 午餐時間
17:30 下班
18:00 上公司的健身房
20:00 休息跟買晚餐
22:00 就寢,有時候是23:00
生活型態:上班族、運動員(偶爾打球XD)
運動習慣:
一開始先壓重,都是用健身器材,手的兩種;胸、腿各一種,
各五組,每組八下(想先增加肌力塑型),以上兩天一次,
另外還有每天仰臥起坐五十下,
接著跑步機慢跑30分鐘,沒調阻力,平均速度約9,距離4500m,
心跳數約110~135左右
我的問題:
本來只是想跑步減肥,但是爬一爬文也跟著想健身看看了XD
因為從頹廢的大學生涯之後,養出了可怕的大肚子(97cm),
希望再未來一年可以減肥成功,我比較注重體脂跟體型,
體重就沒那麼重要,到八字頭我就很滿意了!
目前有點擔心是不是沒吃到基代,感覺這樣好像沒有兩千卡,
要再多吃ㄧ些嗎?很怕反而變成消耗肌肉,那就慘了!
另外就是壓重,手的部份很容易力竭,大概第三組就剩四下,
而且休息到兩天後,再做的時候還是有點酸痛
會是磅數過重嗎?還是這樣很正常?
想請大家幫忙看看還有哪些盲點,畢竟我是第一次想有系統的鍛鍊,
(以前都隨便跑跑、隨便動動XD),感謝各位看完^^
PS.有看板真的比較有動力持之以恆耶!太多神人大大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68.236
推 fet0124:與其說要多吃 還不如說你現在的菜單感覺營養不均衡 @@ 07/31 12:19
推 A15:韭菜盒 熱量很高 一一 07/31 12:27
推 okbby:我一直覺得漢堡有麵包、蛋、肉吃得飽很不錯,多加青菜更優 07/31 12:50
推 fet0124:不過肉還是盡量不要選組合肉的漢堡比較好~ 07/31 13:10
→ fet0124:把油膩膩的韭菜盒換成自助餐便當還比較好 @@ 07/31 13:10
→ scott01:依我自己的經驗 你的蔬菜 水果太少了吧 07/31 13:40
→ scott01:還有把手搖杯飲料戒掉吧 那裡面都是糖 枉費你的運動量 07/31 13:41
推 Fz:飲料戒掉吧 韭菜盒太油膩了 07/31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