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看到這篇,突然想到之前工作時看到的小朋友... 我的工作是帶營隊(含國小-高中生的露營童軍活動) 每年5-6月是國小生的畢業露營活動熱潮 今年帶到南部某小學 導師們都會給公司ㄧ份學生注意事項 裡面有個很恐怖的小朋友,他的注意事項是"三餐前注射胰島素" 才小六,身高約165 身材勻稱..但是已經要施打胰島素,還是照三餐打 兩手手肘已經打到一片瘀血..真的很可憐 問了他是遺傳的關係嗎?? 他說不是~因為他從小到大都把可樂當水喝才這樣 板上應該大多數是40歲以下~20歲以上的版友...不管已婚未婚 只要你計劃生育..或者你身邊親友有成長階段的孩子 把這例子跟他們說,糖尿病的發病年齡已經往下延伸到像這樣國小的孩子,才12歲.. 以往我們最先是注意自己的健康.身材;然後等我們長大了些.入社會,我們開始 注意父母的健康.....現在我們要注意我們的下一代,這社會的下一代... 否則到我們5.60歲的時候,就會看到那時撐起這社會的全都是一群帶病的新生代..Q_Q ※ 引述《noruas (〝猴子〞)》之銘言: : 我今天在便利商店看到一個媽媽在結帳, : 她買了一大堆零食,甜點,巧克力,布丁,飲料等, : 然後我看到他兒子在旁邊,天啊....... : 簡直胖到不行..比米其林還誇張.. : 衣服褲子都撐得好脹好緊, 連安全帽都陷在臉頰裡, : 重點是,他才國小(目測大概3,4年級). : 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有父母會讓小孩吃成這樣, : 小孩子年紀也小,沒有審美意識,所以也不在乎胖.... : 但做父母的至少應該約束小孩吧.... -- ╭┬╮┌┐┐┌─╮┌┬╮ * │││╰┬╯││││├╯ * . └ ┘ ┴ └─╯└┘┘ nightx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19.3
laizin:身強體健是國家的根本(像是國小牆上的標語) 07/31 14:36
louis123321:健保這麼便宜 我想大家會逐漸忘卻預防勝於治療的道理 07/31 14:43
bboyallcome:警世文._. 07/31 15:21
mydr:每次帶到這樣的孩子或是特教班,心裡的衝擊都蠻大的... 07/31 15:43
budag915:雖然這案子很極端,但是真的很有警惕功用 07/31 16:08
devastated:太震撼了。 07/31 17:29
devastated:可樂當開水喝…父母怎麼都不管啊… 07/31 17:30
hitsukix:別懷疑 這一代的父母就是在比誇張的... 07/31 18:40
hitsukix:這也有一則新聞「愛吃炸雞甜食 國二罹糖尿病」 07/31 18:53
cherilove:小孩癒合力強,瘦下來應該會不藥而癒 07/31 19:02
okbby:如果是注射胰島素的,說不定都沒辦法治療好了 07/31 19:20
okbby:因為家裡也有胰島注射糖尿病人 07/31 19:20
joseph103331:注射胰島素不是第二型糖尿病阿 把胰臟吃壞了嗎.... 07/31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