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FITNES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原po(男)最近為了健康想減肥 選擇的運動是-慢跑 我選擇的運動地點是國小操場(300公尺) 我跑完第一圈還好,第二圈開始喘氣,第三圈喘氣+腳酸。 三圈跑完後有點跑不太下去,所以我用走的。 約走兩圈,再跑兩圈(這時候再跑喘氣和小腿已經開始疲累了) 兩圈跑完後,我又停下來走了兩圈,最後再跑一圈。 運動時間約莫三十分鐘左右。 想請問專業的板友們... Q1:我這樣的跑法會有效用嗎?(意指斷斷續續跑+走) ------------------------ 下午跑完後腳底板很酸 晚上很想睡 但我的腳很酸 今天起床大腿動到會痛。 -- 吾之雙足踏出戰火 ╔═╦╦═╗ ═╖ 吾之雙手緊握毀滅 ╙═╨╨═╜ ╦ ══ 吾名 ︸ ◢◤ ◢ ╙║ ╦╨ ╔╗║╠══◣~~~~~~~~~~~~◢◢ █▇◣▲◢▆▇█ ╚╡║╬ ╙╜║═╩═∫ √ Θ λ 川川≦※≧◤川川∥∥ ║║║║╩ ║ ╛╘ ◥▅▅▆▆▇▇███████◤ ████ ◤jkduck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115.115 ※ 編輯: Bignana 來自: 122.121.115.115 (08/05 14:01)
kalawang:那就跑慢一點 撐30分鐘試試? 08/05 14:00
嗯,我等等要去跑了 我再試著跑慢一點看看
lin12sinon:借提問,40min跑5公里會很慢嗎? 08/05 14:03
※ 編輯: Bignana 來自: 122.121.115.115 (08/05 14:06)
water8054:回樓上 我覺得還好 我剛開始跑步跑3KM就快死還要40min囧 08/05 14:13
Puma5566:沒運動習慣剛開始都這樣...慢慢增強就好了 08/05 14:30
lin12sinon:是喔,可是我覺的這樣是我的極限了,很怕沒強度不夠!! 08/05 14:37
nroha:剛開始不用怕強度不夠 太強反而容易受傷疲勞 不能持之以恆 08/05 14:43
lin12sinon:可是我已經跑了一個月了耶~一直維持在5KM/40分或者 08/05 14:45
lin12sinon:6KM/50分,我都覺的太慢了,但有試過要快但快不了= = 08/05 14:45
lin12sinon:有什麼方法可以教我嗎?我一星期跑3~4天其他天X-BIKE 08/05 14:46
cloud7556:我之前也是第三圈腳踝就開始痠,後來換了慢跑鞋就好了 08/05 15:25
cloud7556:有決心要長期跑的話,選雙好鞋吧。 08/05 15:26
imhuan:我現在40min跑4公里..會太慢嗎@@? 08/05 15:56
qazws08:沒有在動的人能連續跑10分鐘就算不錯了... 08/05 16:39
qazws08:這邊每個人一開始定計畫都直接"跑30分鐘" 08/05 16:42
qazws08:姑且不論速度 高中跑體適能的時候能"全程"跑完1.6k的人就 08/05 16:43
qazws08:不多了 更何況是體能更爛的大學(後)XD 08/05 16:44
qazws08:跑跑走走30分鐘或更多就已經夠了啦... 08/05 16:44
noonee:慢不慢快不快 是看各位的體能狀況 08/05 16:57
noonee:反正不是比賽跑 從自己跑時喘的感覺和跑後的感覺就知道 08/05 16:57
noonee:速度如何了 其實稍微有點小喘正是心肺能力上升中的強度 08/05 16:58
peterwu4:新朋友都會有一段比較監介(尷尬)的過渡期(撞牆期),先不 08/05 17:52
peterwu4:要問效果,在不讓自己受傷的前提下,加加油 08/05 17:53
peterwu4:(不問效果,但是可以問問自己胃口是不是比較好,和辛苦留 08/05 17:56
peterwu4:下汗水後,飯菜吃起來是不是特別香和甜 養好身體才能繼續 08/05 17:57
peterwu4:努力) 08/05 17:58
radi035:當然有效用阿~~因為你本來幾乎沒運動 有運動就有效 08/05 18:38
radi035:慢慢增加強度跟時間就好 不用躁進 08/05 18:38
mos888tw:有沒有用跟速度根本無關 心跳速度夠就好了 08/05 22:38